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5 15:33:10|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為甚麼喜歡王家衛之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小時候 看過阿飛正傳 唯一的映像是張國榮望著手錶對著張曼玉說了甚麼
幾年才再重新看過此電影

看的第二部電影是重慶森林 那時喜歡純粹是因為覺得它另類
覺得梁朝偉對著肥皂講話很酷
短短頭髮的王菲一邊聽歌一邊打掃好像看起來很屌
故事在表達甚麼 我是之後重看了幾次 才意會出來

墮落天使是我愛上王家衛的開始
我喜歡他給我們印象中的殺手一個新的形象
一個看起來還是酷但寂寞又不敢要求的脆弱殺手
我喜歡啞巴金城武想念家人的孤寂

春光乍洩是我記憶中第一部在電影院裡掉眼淚的片子
散場後 我腦裡只有哭得很傷心的張國榮 跟瀑布的聲音

我看花樣年華看得很仔細 主角表情 裝扮 場景部置 等 我都看的很仔細
梁朝偉住的房間是2046號 很丟臉的 前幾天才發現

每部電影都很寂寞 每個主角都是孤獨又自傲的
想要但又怕被拒絕而受到傷害 所以自己先拒絕別人
所以後來 依然孤寂。。。

喜歡王家衛的電影 因為自己寂寞孤獨又自傲
或是自傲 令得自己依然孤寂

台長: 美麗怪物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