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5 10:54:24|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族物語》擠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不要被我的標題給嚇到了….因為我真的飽受擠奶之苦
啥!??
下巴先縮回去,乖!!
話說我同事產假結束後回來上班了。剛開始,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直到有一天中午,吃過午飯後,想要去上個廁所….竟然足足等了半個多小時。經過半個多小時的觀察,我一直覺得裡面傳來奇怪的機器馬達聲,還問一旁同事有沒有聽到,每個人都跟我說是外面馬路上的聲音,ㄟ…. 堅持了半個多小時,我終於受不了的到另一間辦公室去借廁所解決。後來真相大白,是我剛當媽媽的同事在裡面擠奶。從那天起,我們的苦難就開始了….
剛開始,我同事會固定時間擠,大概一天兩次(中午1:30跟下午3點),每次大概持續一兩個小時。在這段期間,我們只好去跟別人借廁所。這樣的規律持續不久後,同事擠奶的頻率不斷增加,隨時都會發現廁所被佔住,然後傳來擠奶馬達聲(有點像電動刮鬍刀的音量放大版)。我們借廁所、幫他接電話的麻煩其實還是小事,有一天阿嫂來打掃的時候,剛好碰上我同事的不定期擠奶時間….就這樣,可憐的阿嫂在外面等了半個小時…我同事竟然無視阿嫂敲門詢問的聲音…完全不搭腔的繼續擠奶!!! 尷尬的我只好替她回答有人在使用廁所….還有一次是我同事開會開到一半先離席…因為要回辦公室擠奶 ^^|||。 實在有點好奇她要如何調備自己的工作時間….因為上班八小時裡面,大概花了3小時的時間在廁所擠奶,那些跟她業務相關的單位,找她必須要碰運氣。

你一定會說我沒有當過媽媽,所以才不怎麼體諒吧!! 可是經過我請教有擠奶經驗的同事,每次擠奶的時間大約20分鐘即可,而且隨時可以停下來。 也許我這個同事產量特大,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但是有時候需要她中斷一下都不行….這….也許是她自己的堅持吧! 同事其實都很能體諒,但是她造成大家的不便,卻表現的完全沒事一樣….會不會有點……

這時候更能體會媽媽都是很辛苦的,當個上班媽更辛苦。雖然離我當媽咪還很久…..我不禁在想,我是不是有能力當一個好媽媽勒???

台長: 費歐娜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