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30 23:00:00| 人氣1,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Talent*學習計畫-未來競爭力研習營~放慢腳步走對路-運動習慣


i-Talent競爭系列

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在網路看到篇很棒的文章,談及工作之外的生活態度,覺得很不錯,與各位分享:


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不但對健康有益,對工作更有十分顯著的幫助。運動會讓妳放鬆緊繃的肌肉,並且直接紓解精神上的壓力。更重要的是,它會幫助妳提振士氣,產生正面的思考。

從小到大,我都不是一個頂愛運動的人,直到當兵以後,才有重大的改觀。無論太陽酷熱、寒風刺骨,我們穿著紅短褲、白短衫,每天跑著五千公尺。起跑前,真是痛苦萬分,但是跑完後,卻覺得全身筋骨舒暢,痛快得很。兩年下來,我的體質改變,連多年醫不好的鼻竇炎都奇蹟似的不藥而癒。

出社會工作後,我仍保持運動的習慣,對工作及生活都有明顯的幫助。當時,為了保持體力,紓解壓力,我加入晨泳的行列。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天為了一個難纏的客戶,我十分惱怒,一夜輾轉反側、不能成眠,清晨到辦公室時,決定要跟他終止合作關係。很衝動的做完這個決定後,我就去晨泳。

我將整個身體投入冰冷的池水中,以悲絕得心情,去感受世態的炎涼。半個鐘頭之後,我從水中起來,整個人突然改觀了--那個客戶,沒有那麼罪大惡極吧!我如此告訴我自己︰『我們彼此的觀念差異很大,需要再次好好的溝通一下,交換立場為對方想一想,也許相互之間都能再找到新的解決方法。』

到現在我還很清楚的記得,那個很難纏的客戶,在誠懇的溝通之後,也變得沒有那麼討厭了。後來,我們還陸陸續續合作了好幾個案子。從這個過程中,我體會到定期保持運動的一項好處,除了健康及紓解壓力之外,運動絕對有助於正面思考。


(選自~吳若權《明天永遠值得盼望》)

 

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很喜歡這篇文章提及的運動生活,確實,現在人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忘了自身的健康,希望i-Talent*學習計畫小編這樣的分享可以提醒大家身體健康,祝福各位!

 

i-Talent*是您學習的好夥伴!

台長: ATC小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