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9 17:08:19| 人氣9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礒谷式救命法能使你脫胎換骨(二)-心臟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礒谷公良先生的治療日誌2-心臟病
1979/11/30初診 36歲。女性,根據病例表示,所患的是腰椎椎間板赫尼亞(骨刺),發病日期是1970年9月。計算一下發現9年個3月前就發病。
因為腰痛不能站立,整個左腳抽筋不能走路。此外也有左肩膀痛、全身痛等,所以醫院勸她開刀動手術,而已經決定3天後要住進醫院,結果該醫院的病人介紹她來本院。
由於她嚴格遵守矯正法及利用日常動作得矯正法所規定的守則,所以大約10天的治療就完全消除腰痛、全身痛、肩膀痛等症狀,本人也很高興的說:「好像長了翅膀一樣全身都很清爽」。不過她的病情比較容易復發,還持續的治療。
發生問題的當天(1979/12/15下午2點),她接受矯正治療後,精神飽滿地作了體操就以輕快的步伐回家去。
走到中野車站快速像左轉彎上樓梯走二步時,突然扭傷了腳使得右腿大幅度向外張開(穿高跟鞋的關係),那一剎那心臟病再度發作,同時無法站起來。
中野車站的站務員準備叫救護車,可是她本人卻要求把她送到「礒谷診療所」去,因此,請一位路過的學生背著她同時在站務員的陪同下,再度回到診所。
眼看著她精神百倍離開診所不久,又被路人背回來,讓認識她的患者都大吃一驚。下午的診療時間一經結束,我正在休息時護士來叫我,我立刻趕過去,看她仰臥在床上,很明顯地脊椎向左側彎曲,臉部向右傾斜而呈現很明顯的右股關節前方轉位(右腿大幅度張開)的跡象。臉部蒼白幾乎摸不到脈搏,是典型的心臟衰弱。
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12、13年前,我們對這方面的研究還沒有突破性的進展的當時,我一定考慮後果的嚴重性而馬上叫救護車把她送到大醫院。但是我考慮到病人在車站發病後被送到本診所,已經花了10分鐘以上,現在再叫救護車把她送到醫院的時間恐怕有問題,我判斷應先做右股關節的矯正治療才對。開始治療不久脈搏就恢復了。
眼看她全身冰冷我就給她蓋上毛毯,並用暖爐來取暖。用布條把她腳的3個部位綁緊,讓她仰臥休息,我還不太放心,就坐在一旁陪伴她,不過看她脈搏已恢復正常,臉色也好多之後才交給助手看護,自己回房休息。我怕她會肚子餓,在她枕頭旁準備2個橘子和1個饅頭。她睡了2個半小時後,一醒來就把橘子和饅頭吃光。因為怕她的腳再度返回不良的角度,便詳細指導能使右腳內轉、內旋的動作,同時也怕她穿上高跟鞋會再度扭傷,因此,讓她穿較寬的男用涼鞋回家。
第2天,昨天在場的其他患者問我說:「大夫,昨天在站務員的陪伴下被人背回來的病人情況如何?」,正在這時候她本人精神百倍,若無其事地走進來。第2天我才聽說她在車站扭傷後到回到家這一段期間,完全沒有記憶。
由此可見,如此嚴重的心臟衰弱,只要按照步驟進行矯正治療,就能讓病人立刻站起來,同時腳部的角度不再轉位的話,馬上走路回家也無妨,而且同樣可以根治。

台灣支部的治療日誌98/06/16
上午自我保健的課程開始時,一位學員精神不濟,面如槁灰,精神無法集中。
上前關切之下,該名學員表示現在呼吸非常不順、胸口好悶,頭漲不已。當下立即爲她實施救命法,聽到她突然吐了好大一口氣說「好舒服啊!太神奇了!」,氣色立即好轉起來,一起學習的學員們也紛紛表示「太神奇了!要好好學習礒谷式力學療法,可以救人啊!」

台長: 長短腳達人陳冠全醫師
人氣(9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健康新解 |
此分類下一篇:礒谷式救命法能使你脫胎換骨(一)-腸胃不適
此分類上一篇:礒谷力學養生原理 股關節 保持正確角度與位置

小志
有相當嚴重的骨刺,用isogai的療法也會有幫助嗎?
2009-11-02 15:14: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