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3 10:16:50|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BL(終)台啤冠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野獸最後一擊 台啤封王

最後8秒,達欣領先1分,還有1次犯規凍結時間機會,達欣球員徹底執行犯規戰術,但裁判並未鳴哨,在季後賽表現欠佳的台啤「小野獸」陳世念最後1秒中距離正面打板命中,台啤69比68險勝,以4勝2敗拿下第一座SBL總冠軍,與超過1千萬元冠軍獎金。

全場攻下5分2助攻的陳世念說:「我承認這球多少帶有運氣成份,但重要的是,我之前在季後賽表現欠佳,最後卻投進名垂隊史的關鍵球,這個結局我很滿意。」

「這是台啤隊在SBL的第一座總冠軍,但絕不會是最後一座。」自稱是教練門外漢的閻家驊賽後全身汗水夾雜著淚水,以感性的口吻說:「如果有合適、值得信賴的總教練人選,我會退出轉任領隊。」

SBL打了4個球季,只有兩位總教練拿過總冠軍,閻家驊是其中之一,賽後他在球員前擁後簇下,剪下象徵總冠軍的籃網。

台啤隊「野獸」林志傑首度當選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林志傑昨天攻下最高15分11籃板,6場冠軍戰合計攻下139分、50籃板。

達欣隊雖以一分飲恨,賽後總教練劉嘉發、主力球員田壘都誠摯恭賀台啤隊封王,劉嘉發說:「我們盡力了,明年還有機會挑戰冠軍盃。」

大姆指骨折斷的田壘8分11籃板,得分創季後賽新低,田壘說:「大姆指骨折當然影響表現,但我不想把敗因歸咎於姆指受傷。」田壘在第三戰被防守他的台啤球員王建惟爭球時打斷右手大姆指第一節骨頭。

田壘不顧醫生、球隊高層反對,簽下切結書執意上場爭冠,但之後達欣三戰皆敗,其中田壘在冠軍戰第四場只攻進12分。

(擷取自雅虎奇摩)

台啤隊從一支瀕臨解散的球隊,到如今成為SBL超級籃球聯賽新霸主,他們能在短短的四年內,從谷底一舉躍升到雲端,堪稱是台灣籃壇的「綠色奇蹟」,而非球員科班出身的總教練閻家驊功不可沒。

前身是公賣金龍隊的台啤隊,在二○○二年時一度瀕臨解散,而且是最沒有人氣的球隊,不過在閻家驊接下領隊並兼任總教練後,球隊開始全面年輕化,並聘請球員成功轉型藝人的「黑人」陳建州擔任行銷工作,有了脫胎換骨的轉變。

SBL在二○○三年開打,台啤隊當時只靠「野獸」林志傑撐場,在元年拿到第六名,根本稱不上一支強隊,不過接著在「閻哥」的大力補強後,在第二季以例行賽第四名擠進季後賽,但首輪就被淘汰,去年更上一層樓,以例行賽第三打進季後賽,並打入總冠軍賽。

今年台啤再度以例行賽第三晉級季後賽,原本被外界評估奪冠的機率不大,但他們在首輪先以三比一淘汰掉洋將桑德斯領軍的緯來,總冠軍賽又以四比二氣走在首輪擊敗裕隆的達欣,拿下隊史的首座冠軍,連「閻哥」都坦言:「這個冠軍來得比我的預期快。」

四年內率台啤登上SBL霸主,閻家驊昨役賽後興奮地表示,外界一直批評他是一個門外漢,根本沒有資格當總教練,「但我相信自己絕對有帶隊贏球的本領,今天已證明了一切」。

除了拿下總冠軍外,台啤也是為SBL最有人氣的球隊,閻哥說:「台啤的打球開放,不同於傳統打法,加上黑人的行銷手法一流,是該隊能吸引年輕球迷的主因。」

(擷取自聯合新聞網)
林志傑在SBL開打之初被取了個「野獸」的綽號,現在,他說自己還是個野獸,不同的是,現在的他是「會用腦袋的野獸」。

台啤昨夜拿下SBL總冠軍,綠色彩帶灑下的同時,林志傑也奪下總冠軍賽MVP的殊榮。總冠軍、MVP一次到手,志傑感動無法形容:「謝謝球迷!謝謝教練!」

就像教練閻家驊所言:「我們的總冠軍,志傑居功最大。」林志傑永遠在台啤陷入低潮的時候挺身而出,原本的台啤一哥已經稱霸台灣籃壇。

面對「台灣一哥」名號之爭,野獸並不以SBL冠軍為滿足,他說:「我希望連別隊的球員,都打心裡認為我是第一人,那才是真正一哥。」

邁向更上一層樓的目標,野獸說,他要自己在中華隊發光發熱。

對照SBL元年的他,野獸球風不變、仍然強力十足,但野獸的個性卻在台啤球隊薰陶下一點一滴地改變;他自己說:「我原來很毛躁,都是隊友讓我改變。」

林志傑是SBL培育出來的球星,但初期最為人詬病的地方,就是容易「腦充血」。「現在,會用點腦袋了。」林志傑自認,在球場上已經會思考,是他最大的成長。

志傑說:「這季還是有幾次直接在場上火起來,但急躁的毛病已經不見。」他笑說,每次自己只要一「變臉」,隊友紛紛開始緊張:「完了完了,他在生氣。」結果就是搞得全部人都不會打球。

改掉脾氣不佳的缺點,野獸多了一分冷靜,也是他在關鍵時刻能率隊有系統進攻的原因。

閻家驊也強調,他從不輕易稱讚球員,但昨晚卻必須向野獸說:「你真得打得太好了!」從元年無心練球、受訪,被教練形容是不負責的孩子,到現在肩負重任拿下冠軍,野獸的長大,閻家驊最動容。

(擷取雅虎奇摩)

台長: 丁小茶☞☺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突如其來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 = =
此分類上一篇:敗$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