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03 19:01:0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怒髮衝冠 購物狂 一直買 改 修 同義 有型 無形 隔音

 

怒髮衝冠  購物狂  一直買  改  修  同義  有型  無形  隔音

 

有的都講過

不想看就跳過

 

對了..我還沒講到  改  修

算了不講

反正一個有形一個無形..無形比較麻煩

 

 

1.怒髮衝冠

 

10年前了,也忘了多久了

也是因為我媽的關係

我記得5點左右吧,剛洗好澡

忘了什麼事,好像是洗面乳還是...忘了

總之

我不爽,想一想,居然跑到2樓樓梯轉彎處

大吼.....非常大聲

 

結果..我照鏡子,頭髮全部豎起來

原來..「怒髮衝冠」是真的...第一次這樣,也是唯一一次

其他又不會

不知道是不是剛洗好頭的關係

 

隔壁狗叫,可能是因為這件事吧

 

(我不爽就我有問題嗎?

你老婆不回來,也是你老婆的問題嗎?

每個人都會有錯

都有錯

我當然不這樣認為...不然..你問你老婆看看)

 

(我媽還曾跟我說,他在外面跟別人相處都沒事

為何跟我就有問題

 

我解釋給你聽

 

外人可以聊什麼?  都是很表面的...這樣說沒錯吧?

家人就不一樣

外人會叫他量血壓、健康檢查、吃保健食品嗎?  叫他不要吃太多、太油嗎?

跟他說花生不要吃太多,都是油嗎?

外人會買蛋糕幫他慶生嗎?

 

當你聊到越細的時候,就知道對方的想法,心底的想法

當這想法有出入,就可能產生衝突

我跟我老闆,我公司的董事長就相處很好

我又不會跟他聊天,哪來的事,哪來的問題、衝突

 

外人就聊一些廢話,公事,就這樣,還有什麼?

 

以前 40歲前,我也不知道我父母的想法阿,都處不錯阿

其實不只想法啦,還有很多GY的話啦...哈哈

外人會聊到牙齒、買冰箱嗎?  不會阿

 

好啦...就算聊啦,有什麼幫助

小孩要念哪個幼稚園,就算聊了,那又怎樣

外人可以決定嗎?  他會理外人的建議嗎?

 

我的小孩,跟我的小孩...父母意見相左,就可能產生衝突了

外人的建議,跟我的建議,相左了,不會產生衝突

 

他的建議是他家的事,關我屁事,是他的小孩嗎?

他能決定嗎?  他算老幾?

我的小孩,我的小孩

一個是父親的小孩,一個是母親的小孩...都是我的阿

雙方認知不一樣,又不讓步,衝突就來啦)

 

 

 

我這幾天在想

這也是我思考的點

發脾氣,對自己不好

 

可是我又有點受不了.....「我要怎麼改呢?」

 

看電視上,有人怕番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FFOcuiPG3c

你是不是覺得不可思議,為何怕草?

怕蟑螂..好像比較容易理解

草有什好怕的?

你不怕,不代表所有人都不怕

他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所以他有病嗎?  他需要看醫生嗎?

就算去看了醫生,就會不怕草了嗎?  是這樣嗎?

 

我那天才跟你講過

什麼怕番茄、怕草、怕濕紙巾,這都還好

只要不去碰它們?  就沒事啦

我就比較麻煩,聲音會穿透過來

聲音又分大小聲

 

我有想過,我會何會這樣?

就以前我很愛睡,又被吵就很不爽

對聲音這種東西就很反感、敏感

像在外面,我就一些聲音還是很反感

我就選擇離開

 

但我家在這,我要去哪?

搬出去...也不是不可能啦

但我不太想

因為

我不太喜歡改變,還有就是我的植物都在這

植物需要陽光

換了一個環境,可能就少了陽光

 

假設我很有錢

買個透天的,很快我就會搬出去

而且是不會回來,是不可能回來的

 

超過10年了,我不曾跟我父母一起吃飯

都自己買來吃

以前大家住在一起,也不算一起吃飯,沒地方坐阿

 

為何我都自己買來吃

就因為我媽很GY

 

「我個性非常倔將」

從沒改變過,我很清楚這點

我還記得,我當著我爸媽的面講

到我死,都不用煮我的飯

就這樣...10年多過去了,我都自己買來吃

 

前2年吧

在網路遇到一個,小我4、5歲吧

他跟我講,那封信我還留起來

他跟我講

一哥..聽我勸,父母就一個而已

我現在這樣,以後會後悔

聽他在那OOXX....一點都不甩他...不為所動啦

他知道我爸媽怎麼對我的嗎?  不知道阿

 

我好像有說啦...哈哈  有點忘了

 

在我的觀念理

父母又怎樣??  拿掉這層關係,還不就跟普通人一樣

父母跟別人不一樣嗎?  頭上有長角嗎?

 

父母不會犯錯嗎?  所以我要原諒他?  體諒他?

那誰原諒我?  誰體諒我?

一次次傷害我,我就要體諒他?

 

「身體的外傷,好了就好了,可能隨時間淡忘了

心理的傷,有些是很難抹滅的」

 

我跟你講過啦

對面的,現在30歲

念完書當完兵,23、24歲左右

接著去上班,住在家裡

為何前2、3年,搬出去住,我記得是2018年吧,暑假我在用防水漆的時候

他剛搬出去的前期,還滿常回來的

可能一個月回來一次,甚至有時晚上也回來

慢慢的,回來的頻率愈來越低了

上次看到是2月過年的最後一天

之後再也沒看過

 

我怎麼知道他也沒有回來,看車就知道啦

我每天都會出門,當然知道

除非他只回來20分鐘

 

他父母是不是很GY我是不知道啦

但我猜..是啦

不然幹麻不回來

 

我還知道

他搬出去是搬去哪?

是搬去他女朋友那裡  就廟旁邊而已

這麼近,幹麻住他女友那?  不住家裡?

我怎麼知道?

看他的機車就停在那阿,我走路經過都會看到...好幾次

我這樣判斷合理嗎?

 

還是他機車借他女友騎?

這可能性高嗎?  他女友自己沒機車嗎?

 

好多年前,我就曾看到他跟他女友,一起出現在那

原來他女友住那裡

那好像是我隔壁班同學的家,好啦,這不是重點

 

後來就沒看到機車出現在那了

可能工作幾年,有點積蓄

一起去外面租房子了

一直住女友家裡,你不會覺得很不自在嗎?

 

搬去外面住,就算再遠,台灣是多大

偶爾..也應該看到他回來才對

結果不是

而是,離家越久,回來頻率越低....哈哈

很多事情是無解的

而且有可能,結越打越死...哈哈

 

對面的機師,再忙

大概一季都能看到他回來

為何我知道他回來,看車就知道啦

 

再說我每天都會出門,都看得到

我又不是,你隔壁的堂弟

每天在家,從沒出過門,跟坐牢一樣

 

我看他除了跟他爸媽去他姐那

我看就沒出過門了........偶爾看到,全身白得跟什麼一樣

以前在苗栗,幾乎每禮拜去

現在沒了...很好,也不會吵我

不然以前小孩都會丟回來,幫他洗澡,一直吵我

我也不罵他,就電視開到最大聲..哈哈

 

以牙還牙,我的個性

將心比心,也是我的個性

 

為何要以牙還牙

因為對方負我,影響到我

我不會以德報怨,我沒這麼偉大,我也不想

這就是我的個性.....從沒改變過

 

 

2.改變自己

 

小嬸我覺得很吵

我就以牙還牙,他幾乎都有改喔,他會怕我喔

不爽就弄他,弄一陣子

他不吵了,我就沒弄他了

 

我弄他..就把門甩很大力

甩到,左半邊,左臉、左背..鼻子

怎麼麻麻的,有點怪怪的

變後遺症

3、5年,5、6年吧,才慢慢比較好一點

 

「我這樣生氣

以暴制暴,以牙還牙

是不是對自己不好

光從點出發...是不是一個改變自己的點」

 

「我都這樣想,怎樣能改變自己

不只這樣...還有其他的點(方法)

就這樣想,慢慢改,慢慢會進步」

 

思考這些要很多時間嗎?

不用阿

花個5分鐘10分鐘好不好,很夠用啦

 

偏偏有人連思考都不思考

總認為別人就是錯,他才是對的

 

3嬸也是,弄他,他超怕

看到我跟看到鬼一樣

有沒有改我不太記得

好像有吧,只是沒這麼徹底

不像小嬸這麼徹底

 

人是不是百百款,你說的,你也知道

有人就改不了,跟畜生一樣

他這樣他才比較舒服

他舒服...我可不舒服

 

我吼他..好像有改

過沒多久,還不是差不多

又忘了...又現出原形

個性這種東西....就很難改阿

 

不要說常常啦..滿多次的

我是不是很客觀...哈哈

 

6點多一點

我在2樓

底下就2個人在那吃飯

越講越大聲,越講越忘我

我都一直忍住

不要忍是不是...吼他?

是他的問題,  還是我問題?

 

要是我有個2、3千萬

我不會在這

我也不會回來

 

你們一輩子,不會看到我的

我一個人可以過

 

我跟你講過了

我可以跟大家過....跟大家攪和..和在一起

我也可以一個人過

這就是我利害的地方

 

 

應該不是這次,有次我媽跟我說

隔壁跟他說...怎麼這麼大聲

隔壁的狗害怕一直叫.....哈哈

大聲錯了嗎?  又沒犯法

還是犯了社會秩序維護法

我前幾年發現

只要找不出法條可以處罰的

社會秩序維護法幾乎通用...很抽象

光聽這個法就很抽象了

什麼叫「秩序」??

第一個想到就是排隊,不排隊犯法?  搞不好

 

大聲也違法?

工地這麼大聲有違法嗎?  沒有?? 因為白天?

那我白天叫好了,是這樣嗎?

 

 

我又想到一點

我爸說,他唯一的朋友,高血壓也都有吃藥控制阿

還不是中風了

我來翻譯一下這句話

就是說...「吃降血壓藥沒效啦,一樣會中風啦」

 

還說藥就是毒...哈哈

 

攝護腺...尿不出來

問他多久前有跡象,半年前

不鳥

結果.......完全尿不出來..哈哈..活該

去醫院插尿管

當時...他還不太想去醫院勒

要不是我打119..他可能還在那挖阿弄得勒

還是拿筷子通一通,跟通水管一樣

 

越想越多

同一件事

他說救護車有聲音

我回他..廢話..不然勒

他一定在想,有聲音,鄰居會議論紛紛,指指點點的

都快死了,還要面子

面子比較重要

 

他還很多理由

說他弟弟也是..叫多元計程車去醫院阿

他弟弟是腰痛的關係

能跟尿不出來相比嗎?

他照樣跟你比

當我3歲小孩??...隨便呼巄我就能呼巄過去嗎?

 

尿不出來,再撐阿

搞不好再慢點,尿液回流到腎臟裡造成感染,洗腎有的沒的

划得來嗎?

 

尿液回流到腎臟...隨便google都有資料

 

隨便講...一堆啦

我告訴你...他理由有一堆啦

 

他也知道,吃南瓜子、番茄,對攝護腺有幫助

結果還不是一樣...尿不出

那幹麻吃,是這樣嗎?

 

吃那些不是沒效,只是效果不大

要吃到一定的量..才可能發生作用

 

不像保健食品,他可以去提煉,濃度比較高

每天吃個一顆,長期吃,就能有效果

 

我隨便舉例

南瓜子,可能每天要吃1公斤,才有效果

可能吃1公斤嗎?

就算可以,那很多油

 

保健食品不一樣

他可以把不要的濾掉,再把需要的濃度提高..1天可能1顆就夠啦

 

跟他講這些...他不想聽啦

主觀非常的強

 

我記得Q10,每天吃個25mg當保健

食物中都有,但都很少量

要在食物中吃到25mg

可能要吃1.2公斤的牛肉

我記得是這樣....自己查啦

 

Q10 是我吃保健食品中,最貴的

我吃了4種保健食品

 

你查Q10看看...搞不好你會想吃

 

對了

尿不出..插完管

有拿藥回來吃喔

藥不是毒嗎?  幹麻吃藥?

吃完還會去家理附近藥局拿藥吃

要吃多久,阿知......他家的事

 

看他醫院回來,插著尿管,提著1包尿袋..在那哀嚎...哈哈...活該阿

半年前就去看醫生,需要搞到這樣嗎?

 

半年前尿就變細,尿不太出來的感覺

不去看醫生,不是報應是什麼

 

高血壓

這種東西,可能沒有症狀

有可能突然倒下的........那都是命阿

自己不在意自己身體

怪誰

 

我提醒他啦..叫他量血壓,還是吃吃降血壓藥

不鳥阿

我有什麼辦法

 

兒子能做到這樣....是不是仁至義盡了...哈哈

 

還是灌他吃藥,還是把他綁去醫院??

 

我能做的..我就盡量做

吃保健食品

做檢查..上次才去追蹤檢查..就4月的事阿..4月底的事

順便量血糖

知道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

 

反正又不是沒繳健保費,不看白不看...哈哈

你是不是又要說我浪費醫療資源是不是...哈哈

 

你知道我一年看幾次嗎?  (這不是說你啦,是說網路的..哈哈)

 

以前看醫生不到300...現在400多..月來月桂

台長: 小懶豬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bros |
此分類下一篇:去阿姑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