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4 18:59:25|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的是什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上海芭蕾舞團到青島來演出的時候,由於主辦單位的大肆介紹,觀衆盛況空前,紛紛前去欣賞高雅的藝術。一時間,演出大廳裏休息時男士們突然舉止優雅起來,女士們也大家閏秀一般。筆者深受感動。多來幾回這樣的文明衝擊,青島也許還有救。
不過令我疑惑不解的是:觀衆們真在那兒看嗎?他們看的是什麽?
可作注解的是,我身旁一衣冠楚楚、儼然紳士狀男人在盯著舞臺看了一會後,憤憤然罵道:“他娘的,怎麽光蹦達,不唱?”俄頃,又聞後排一婦人說:“最後那妖怪死了沒有?”有人回答:“我看夠嗆!”
還有人聚精會神地研究演員服裝的,有評頭論足演員長相的。不少觀衆手持一冊《內容簡介》,揣摸演到哪里了。
芭蕾舞,是身體表演的藝術。它以精湛的身體造型,或柔曼、或剛勁的形體語言,展示一種極致的美。而我們的觀衆呢,似乎在看一種與芭蕾舞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更有甚者,他們似乎僅僅是滿足一種“我來了”,“我看過了”,好象誰都怕被別人認爲不懂藝術似的,至於看到了什麽,那另當別論。仿佛每個人都面對著穿新衣的皇帝。

台長: 舞影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