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7 00:27:14|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報告 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真是抱歉,這一篇和上一篇的日期也太久了,感覺好像又是另一個三分鐘熱度,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身教是最重要的,怎能讓學生有如此不良榜樣呢?我會好好表現的....

期末成績.....

每到期末就會看到老師們埋頭苦算學期成績,身為術科老師的我就比較幸運嘍?因為不用等到期末考完才能結算成績,術科期末考同常較期末考早一個禮拜,但也輕鬆不到哪裡去,因為術科的測驗方法實在太多了,如上課筆記.課堂表現.專業器材的操作.實習.隨堂問答.整學期的進步狀況以及學生與團體間的互動.等等....成績可以提醒學生本身的表現(鼓勵與警告)但僅適用於聰明的學生....這樣又好像又違反有教無類的精神?
另一種就是身為導師又要擔心班上孩子太多科不及格,會被"轉換環境"或無法申請入學,最刺激就是接到其他術科老師傳真你們的分組成績給我,我都會雞婆再問一次,"是這個成績嗎??"老師們都覺得我這個導師怪怪的..我只能說導師『我』沒教好....




台長: isaben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