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2 14:53:52| 人氣3,4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書心得--不要看破要突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機械系 簡宏哲


不要看破,要突破! 作者:戴晨志


本書是一立志書籍,以「不要看破,要突破」為題,內容為 如何增進信心、與人際間的溝通、自我EQ和幽默感、面對自我的生命。舉出大量的人生經歷、生活軼事、小故事和寓言,來述說其中的道理。

書中的一篇小故事最感動人心。作者有一天,在台南縣新榮中學演講,全校師生千餘人,把大禮堂全都坐滿。在演講結束前,作者對學生說:有沒有人願意到臺上來,把自己的夢想和大家分享?

在密密麻麻的同學中,只一名女生舉了手,也慢慢地走出來。她沒有雙腳,用雙手走路至台上。

此時,全校師生都看著這女孩,用雙手穿著拖鞋,一步一步地走到臺上,她從容地說:我的夢想是,明年我能考上成功大學!現在,我的成績還不夠好,但我一定會繼續加油……。當她的話還沒說完,全校師生已給她如雷的掌聲。

從來沒看過有人沒有雙腳、沒有下半身,而用雙手來走路;而且她是那麼勇敢,願意第一個舉手,用雙手撐住自己的身體,一步步地走到臺上來。

她能在逆境中力爭上游、不屈不撓,而不再在意外表的殘缺,更不不怨天尤人,靠自己的雙手活出自己,在世上像她一樣的人,都是令人敬佩的勇者。

人生是有許多不公平的,但是人不能看破,而要突破呀!只要我們願意,誰都可以憑努力來改變局勢,將自己生命活得精彩萬分、可圈可點。能在逆境中力爭上游、不屈不撓的人,都是值得大家敬佩的。

台長: butterfly Yen 奶油蝴蝶
人氣(3,4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讀書心得--荒人手記
此分類上一篇:讀書心得--世界是平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