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1 13:21:51| 人氣2,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波爾多好貴的一碗酸辣湯

在法國的第十天,剛到波爾多的第一晚,終於吃到了中國菜;儘管出國前一直告訴自己,連泡麵都不准帶,入境隨俗,只吃當地食物,但我卻在波爾多的泰式餐館喝下第一口酸辣湯後,差點沒感動地流下眼淚。

一碗4歐折合台幣200元的酸辣湯,很鹹很鹹,真的很鹹。

它加了相當多的豆瓣醬、醋和醬油;大家鹹得哇哇叫,對於我們這群飢腸轆轆的食客而言,這餐廳上菜速度慢(因為我們共有十七人分兩桌),再怎麼難入口,也只能猛吞下肚;但對我來說卻很開心,因為我隨遇而安地加入餐廳提供的茉莉花茶入湯,不僅沖淡了鹹味,湯裡更增添了少許花香味。大家看傻了眼,有人跟著如法泡製,有人不置可否,總之,我吃得很開心。
(波爾多相當典雅造型的麥當勞建築外觀)

我吃著偏泰國口味的中國菜,看著一位中年先生,西裝筆挺的,提著玫瑰花籃在賣花;一朵5歐元,隔壁桌的男士買給他的女友,賣花先生又多拿了一朵送給他同桌的另一位女性友人。看著賣花先生遠去的背影,不知為何想起了家,想到自己身在異鄉,心中有所掛罣是件幸福的事,起碼並不寂寞,但是,卻再也不想離開家太久,因為,那實在是太辛苦了。
(波爾多街景櫥窗一角)
(黃昏的波爾多廣場)

台長: 牡羊座的可人兒
人氣(2,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札記Notes |
此分類下一篇:失而復得的 LAGUIOLE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部落格滿一歲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