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8 03:42:47|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別.飲宴.不問或不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6/9
要走的始終也走了。
雖然即使在香港,一年也不過見三四次。
想不到的是他也捨不得我,這個屬於香港的部份。
踏在客艙的通道上的來電教我很意外,也很感激;
但聽著離愁的哽咽使我手足無措,
我想他放心不下父母吧,只得笨拙地說了兩句勸慰的說話;
其實心早已飛往禁區內,只想緊緊地與他相擁,撫順他的頭髮,讓他好好地哭;
自己也會哭得像崩堤一樣吧。
如果。
整個人在掛線以後變得有點恍恍惚惚,哭笑不分。
原來他也放心不下我;
很久未被喚過作「寶」了。
激動,不能言傳。

晚上跟妹上街後,發現《包法利夫人》只剩十來頁,感到興奮,終於多完成一本了。
這年來看書很慢,可能太著意留意文筆技巧等東西吧。
平均一個月才能完成一部小說,屈指一算,《包法利夫人》也是一個月多一點點。
正當我打算屏息靜待包法利夫人如何淪落至萬劫不復的捨身之路時;
竟接連有數個電話到,足足不停地說了一個半小時才打住。

莊務(聯編);
莊務(開放日);
莊務(港台);
相約送別晚飯,是我過去兩年的室友呢,這陣子真多人外出求學;
莊務(招莊);
一輪轟炸後,
致電友人,又即去屆莊友,訴苦,還有請教相關事件該如何處理,
當然還會東拉西扯一番,透透氣嘛;
這當兒,竟有一個沒示號的來電,
幸好近日沒有討厭的電話騷擾,自制力也較好
──不好的話便不會接聽的了,難得正談得暢快。
常常也認為若「錯過」(略過?)大部份的電話便能減少大部份的煩惱,
總之接了個錯過了會後悔最少一個月的電話──
當然,要是錯過了便不懂抱憾了,
但這卻是最可恨的。
弔詭之至。
這是個從阿姆斯特丹來的電話!
坦白說,從來也不喜歡談電話。
不單因為不善辭令,
屬於純粹音波的空間不容忍有停頓,否則便會泯沒,
反應有點慢且有點懶惰的我常常感到吃力。
而且貼著聽筒的一只耳朵會變得很燙,很不舒服。
但這個電話依然教我太興奮!
但其實,內容閒得過份,
那種奇怪的的氣氛
就像在一場飲宴上拉著主人家嘮叨昨夜被冷氣機滴水聲吵得睡不穩一般
……一般的突兀。
還是我太緊張?
但無論如何,在掛線後也感到很滿足。

但,不會太久吧,或許,一切便回復一個月前的模樣。
唉。

從來也不好奇。
在向外尋求的學習過程中,選擇的是被動的方式。
反正這是個資訊爆炸的年代,得知甚麼,學到甚麼,隨緣吧。
所以也不懂「問」。
有時候,「不問」會跟「不聞」串聯起來理解,結論是「不關心」。
不是這樣的,我要否認這個指控。
有時候便隨俗地學著問,有時候又自省地認為這種關心太虛偽。
總之,我愛聽,愛說,不愛問。
我關心我重視的人,或許他們感受不強,但這不改變其本質。

台長: 普普Iris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