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8 02:37:24|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喔!連書店都不知道在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趁著沒上手扶梯前晃到誠品捷運店。雖然週年慶的廣告打了許久,也陸續接到誠品寄來的DM和網宣,但面對新書和考試的拉距,總讓我儘量設法別讓自己出門或是晃到書店去,雖然今天還是破例了。

胡亂的翻了一下雜誌後,繞到新書區的地方,意外見到以前法文系教授出的新書,在迅速瀏覽的過程中,旁邊的男子不耐地接起一通電話,之所以為注意到這通電話,是因為他的鈴聲是狗狗叫,好可愛,但接起來的感覺卻與可愛十分遙遠,只是大聲地嚷嚷說:「妳到了沒啊!在哪裡了?什麼?麵包店?那妳再直走左轉,快點喔!」過不久那個他等待的人來了,聽男子不耐的口氣,我還以為他等的是道上兄弟勒!結果意外地出現了一個小女生,我想應該是男子的女友吧!接著是男子的一陣數落:「妳喔!就只知道麵店,連書店都不知道在哪!」因為男子說話的口氣很不好,而且又很大聲,所以我很不好意思地穿越他們拿著書就去結帳了。隱約給我的感覺,男子很不給那個女生面子哩!雖然我不知道那個女生會不會記恨,但總是大庭廣眾之下被自己信任的人數落很不是滋味,兩個人於是就僵在那裡許久。

我不知道那個女生是否真的只知道麵包店連書店都不知道,但總是我們沒必要用這樣暴燥的語氣數落別人吧!更何況,就算知道書店在哪裡又如何呢?也不見得看過豬走路吧?嗯!或許有人會說,誠品那麼有名多少應該要朝拜一下的呀!雖然我也是那種為了領每個月免費索取的好讀,而連續好幾年擁有誠品的會員卡,
但我也照樣窩在唐山書店,等待每年週年慶搬一堆想望了一年的書回家呀!

我認為,就算連書店都不知道在哪!還是比不上豬頭的吶!

Iris
20020318

台長: Iris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