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31 23:27:35| 人氣2,3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常-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來。


##


幾年前天真的以為所有的一切只要有心,就能夠重來。

現實卻是從0開始,一種負數值的無法前進。

許多問題不看不聽就可以降低思考的機率,我的逃避很徹底。

這一次,人與環境都是無可避免,終於願意面對與去了解原因,才發現從來都不應該有所謂的「重來」。

我們能做到的只是:「再來」。

沒有誰可以消滅曾經的基礎與記憶,那些累積來的,傾倒下的斷壁殘垣仍得修補,否則只會隨時光變成廢墟,留下僅有的鬼魅吧。


從哪裡跌倒,不是就要從哪裡站起來,而是要去找出自己的問題,如果不適合,爬也要爬出去。」 - by 林夕

臉書看到林夕演講時的這段話語,完美的詮釋最近感觸。

那些情緒,包含忌妒、憤怒與不開心等,幾乎都源由於對己身的不自信,不相信自己的好與值得,才會被他人外顯性的行為而觸怒,所有一切都來自於想像,其他的可能性已不在考量中。

可怕的從來都不是真實,人心想像造成的恐懼比什麼都可怕。

我用如此多的期待與想像滿足自己的枯井之愛,再被自己的不自信乾涸了沙土與泉源而患得患失。


「相信我不用做任何事也值得被愛,相信我的存在,相信我因為是我,所以她會愛我,不愛的也只是因為不適合,並非不值得被愛。」

要再經歷哪些才能再次安穩的相信?

孩童與青少年期時的單純早被社會磨練成了多疑,因為難以相信自己。

手握緊、手放開、手又握緊、手再放開,每天的深呼吸再吐氣變成習慣,再難我也想嘗試去放開自己。

作自己,原來最大的難點是相信自己在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時,不會傷害自己與他人。




##



「從哪裡跌倒,不是就要從哪裡站起來,而是要去找出自己的問題,如果不適合,爬也要爬出去。」

台長: 湛藍
人氣(2,3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