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01 00:23:02|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常-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的傷害,仍用另外一種方式存在,比如我們的改變,我們奮力地調整或是義無反顧的追尋,不是為了去到一個沒有疼痛和徬徨的地方,而是為了讓千瘡百孔的自己,仍有孤傲的靈魂,去甘心淌這一世的渾水,去活成更接近自己嚮往的人。」 - 張西 [你走慢了 我的時間]



##


從昨日的討好想到了今日,突然醒悟自己完全走入了誤區。

孩子心性如己,其實沒多喜歡照顧人,這發現讓我頗震驚,有種方向錯誤但走了半天才察覺的困窘。

回頭想想,應該是H離開後吧,那個過的太自我太恣意的人,過於懊悔想要改變,走向另一個極端的方向。

人阿,換個位子沒換腦袋可是大忌,難怪活成了一個四不像,以為照顧人就不會再欠了誰,終究害怕的還是虧欠,才會更汲汲營營的去看顧誰又討好誰,也只會這種方式了。

只是潛意識還是選擇那些可以照顧自己的人,卻用教育家的心態反制,居高臨下的說都是為妳好,哎呀,怎麼到現在才發現這原因,還真多虧這些人本性良善,現下才能讓我日子沒有太難過的寫下這些恍然大悟。

也難怪拖延病越來越嚴重,也越來越不願意努力些什麼,約摸是太累了,累到沒有精力再去做些什麼,像是發燒,當身體發炎到一個狀態,也只想癱瘓般的躺在床上任腦袋空泛,最後就是在現實世界裡繼續踢到鐵板摔了個大跤,再了解不能這樣過生活下去。


前幾年她問過我到底喜歡妳們什麼,列舉了很多條越講越起勁,她淡淡的說沒發現什麼問題嗎?茫然中開始思索,發現那竟是我想擁有的特質與想成為的模樣,呵,人總是尋找自己想要的投射,而不是向內求己。

學到了教訓沒學到正確的處理方式,呼,曲曲折折的路不都是因為自己過於僵化的意識呢,又怎說沒人提點過,只是不當一回事罷了。


「只是,在修正自己的時候,仍可能遇見傷害自己的人,這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他的錯,我們不會因為自己變得更好了而必定擁有更好的緣分,但我們會有更好的狀態和智慧去應對更悲痛的傷心,那才是修正自己最大的意義。」 - 張西 [你走慢了 我的時間]

也許,這就是該繞遠路的關係吧。

像是釋懷了些什麼。



##



都會有更好的狀態和智慧去面對未來的。



台長: 湛藍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