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9 15:38:19|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業札記----------我的自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長於宜蘭畢業後於北部工作。
雖然所學之課業對於出社會學非所用,
但十年以上之工作經驗得來之心得各有不同,
羊乳公司讓我學到行政總務的業務與客戶之間的聯繫與溝通,
便利商店習得與廠商產品進貨利潤與業務員之往來,
從無知到認知讓我的工作歷程成長很多,
至於以上兩項公作因為工作地太遠及結束營業讓我不得不離開,
證券業做五年多來從總機小妹到開戶集保股務融資信用,
到現在做的行政總務會計,
均都做過,唯一沒有去考業務員牌照,
因為覺得能力勝過牌照有牌並不見得有能力,
雖然現在是牌照趨勢但是牌照真的能決定能力嗎?
幸運的我受到老板的賞識能作到五年多,
不過因為與他家公司合併換了經理人,一切也變了,
現又遇行情景氣不好沒業績公司現在是虧損中,
公司推出自願被強迫資譴條件配額一名,
竟然有三名自願,
我是其中一名,
因為工作遇瓶頸無法再展現,
再來券商有可能合併再合併大吃小命運揣測難捉摸怕沒有前景,
只好自願資譴重新再來找新工作,
經歷沒有很豐富,
但能力(努力)一直在增強,
希望能成為貴公司不是很重要的小配角,
來完成我的工作慾!
********************************
結果竟然沒有很大的收獲,只有美容業界來函找我,
但我並不喜歡做此行業,何況是美容業務,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
口才差又沒有美麗的容貌,一出去鐵定吃閉門羹,故只好放棄了,
原本有一工作,但是卻必須掏六萬八千元來投資故也放棄了,
舊同事問我有否積極找,我說沒有。
因為我卡在開店面賣飲料與找工做作之間,
很難取捨該如何,網路信箱的機會是有可是都很遠,交通不便且本身不會騎機車。
好的機會就只好溜走了!
或許是學歷不夠吧!放眼看過去均是大專以上學歷資格,我也只好摸摸鼻子放棄了,唉!難到上天已有安排就先休息一陣再說吧!
與我同命的秀瑩現也仍努力找工作中!希望上天趕快讓她找到工作及如意郎君。

台長: iris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