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8 16:48:55|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年二姐執意要與菲律賓籍男友結婚,沒有任何一人陪同她。
父母的反對更讓她一錯再錯,故意要對方行中國禮來咱家提親及訂婚,父母心想對方會放棄,沒想到這些均是二姐自己扛下來辦,後來家人不準我們過去菲律賓!除了小弟外大姐要我們每人出六仟元給二姐,二姐就自己孤獨的走。(當時二姐沒存到錢)
事隔一個月後二姐來電說要回國要我們接機,因為已有身孕八周 ,只有一人回來,二姐夫因簽證過期三年未換故被拘留七年無法回台灣,二姐說她要寫陳情書去申辦才回國的……..?
大哥接回二姐與我們同住(我們租屋一起住),二姐放下身段去工廠當作業員,當時我白天在三峽上班晚上在家裡對面的便利商店兼差,晚上11點下班帶宵夜給二姐吃,她說:「不用天天帶,這樣你的費用會增加。」我說:「不打緊!只要寶寶健康就好,況且聽說孕婦餓肚子很難受,要注意這胎教。」
但是我不曉得二姐受了什麼苦?常常與我吵嘴,或許她大概是怕麻煩我們吧!才這麼的拗,孕婦容易憂鬱及脾氣爆燥,想想就忍了下來,但是她大概沒想到我們是手足怎可能放下她一人,有時又對我說:「不要管我!你不夠格!」我是不夠格雖然小你五歲,什麼事情能夠輪到我管了。
就這樣熬到順月,沒想到二姐在生產過程中卻又受到波折,真是人若運氣很背的話,做什麼事都不順。明明已陣痛了兩天護士要我們回家養眠,因為未破水及落紅(當時未實施健保制度)子宮口也未開三指!?但是一回到家二姐睡不著,隔天周末(星期六)清晨五點二姐叫醒我說她已落紅要我請假陪她。「OK!」
************************
熬了一天卻生不出來,從產房走進走出地就是生不下來,護士要二姐走樓梯,看見二姐走樓梯血一直在滴,為什麼護士說還要再運動,看見二姐痛苦的表情及呻吟聲,我見了心理想掉淚,但是我強忍著,眼淚直在眼眶打轉不敢滴下來,怕被二姐見著了增加她的痛。大姐原本想要醫生開刀又怕有後遺症及不為人知的危險故沒提。二姐自己受不了也說要開刀但是大姐在考慮該不該開……!
三人一直在熬。
*************************
又過了一天終於決定要開刀,因為胎頭降不下來又羊水已破,不得不開刀,大姐慎重的簽上同意書,於下午十三點多推進三樓開刀房,推進去後我哭了出來,不由自主地又似放心似的宣洩出來,大姐問:「怎麼哭了!你是怕到了嗎?」我搖頭著,只有說:「我忍很久了!二姐在我不敢哭,現在進去手術房,門一關就哭出來了。又控制不住!」大姐安慰著我,好像母女一般(大姐大我12歲)。十三點五十二分生了,護士有來告安說:「母女均平安!現在在做善後。」聽後就更放心了。
那一天為80年2月3日,永遠都記得李宜樺,現在她人在菲律賓。與二姐分隔兩地,是否多年以後會來一段〝萬里尋母〞呢!




台長: iris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