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5 06:28:25|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2010年歲末~~給好友的e-mai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年歲末,發了封mail 給我的大學好友,那時剛好父親的病心情低落,藉由mai l抒發了我的心情,感謝她們在我人生低潮時,給了我最多的包容。我們是一輩子的好姊妹。

-----原始郵件-----

寄件者: Iris FJ Chen 

寄件日期: 2010年12月27日

下午 04:13

收件者: Sally Wu; 秀梅田; ljc

主旨: RE: Happy New Year

重要性:

Dear 美女們

 

礁溪老爺預計是1/30前往, 原來就有在規劃元旦要去跨年,最後選擇1/1到武陵。

 

大家會去那跨年呢?年紀越長就越想在生命中留下難忘的記憶,所以有了念頭與想法就立刻著手進行,似乎顯的忙碌,然而美好的旅遊計畫,卻在上星期父親住院時有了沉重的憂慮。

 

半年前父親在慈濟進行一次較精密的健康檢查,獲知罹患胰臟癌第三期,經過多方評估及心臟issue (心律不整及心室肥大) 無法負荷情形下,選擇不動刀,以吃牛樟芝方式治療,雖然大家有心理準備生命可能無法超過6個月,然而9月份在台大檢查發現腫瘤有鈣化現象時,仍然很高興腫瘤有變小轉好跡象。

 

12/11(我生日那天)帶爸媽去兆豐農場走走時,父親還很高興的告訴我熬過了158天,當時看著他脹大的肚子及水腫的腳,就知道不妙,立即安排回台大檢查,門診當天,當醫師告知有可能腫瘤長大壓迫至肝臟導致肚子脹大,情緒一時莫名,當場在台大門診大廳哭了起來,而且久久不能自己…………

 

後續一星期經由精細儀器的檢驗,證實癌細胞果然已經轉移至肝臟,當醫師告知轉移訊息時,我已沒有太大的震撼,冷靜的面對&與醫師討論馬上要進行的化療細節,反而是弟弟頻頻拭淚。

 

面對親人的死亡,很難不掉淚,我討厭這種被宣判的感覺,而我竭盡所能可以做的:就是陪著他走過化療的路,一條未知的路?

 

父親的求生意志很強,氣色不錯、吃好睡好,外表看不出來有任何的病痛,我希望在我們子女及親人的鼓勵下,能撐過3個月、6個月、10個月……..,甚至像婆婆一樣撐過第11個年頭。

 

我們每個人都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為自己,也為親人&愛妳的朋友。


B/R

Iris

 

台長: 永永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