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7 01:53:06|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在麥當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常都是阿昕吵著要吃麥當勞蛋捲冰淇淋,才會走進麥當勞消費,很少有機會獨自坐在麥當勞。


深夜十點多,費力的從補習班下課後的人潮中,殺出一條通往回家的路,出了捷運站,忍不住走進麥當勞,點了杯我喜愛的『漂浮冰咖啡』,讓心情慢慢沉澱。


很難想像年過35歲的我,還得在補習班「窩」,從『名師補習班』轉戰到『高點補習班』再回鍋到『名師補習班』,這樣的心路歷程,不難看出我貢獻了多少報名費給考試院,考考考,從以往八科 (中會、高會、成管會、審計學、商法、稅法、憲法及國文) 平均滿50分、專業科目六科 (中會、高會、成管會、審計學、商法及稅法) 總分達300分的標準,到去年實施的新制---八科科科都得滿60分的標準,真是感嘆時不我予,越來越難考了!好像打從大學聯考考取後,就與『金榜題名』這四個字宣告無緣,大學畢業後一年,研究所報名了七家企研所,連個備取的邊都沒沾上,會計師也是考了N年,更遑論去年參加台北大學EMBA考試,就因為缺一張會計師執照,少了直接加分的機會,而被淘汰出局。


可能真得不是讀書的料,勉強不來。但是想想自己這兩年來也很努力的準備,說放棄實在捨不得,也很可惜。最主要是老闆與婆婆的期許,讓我多了一些些壓力,我很感謝老闆的包容,讓我在這段還算忙季的時刻,允許我請假做最後的衝刺,以及寶貝婆婆不斷的鼓勵,希望我不要氣餒,趁還年輕,用苦讀來考取執照。在今年的考試中,如果僥倖剩下的四科 (中會、高會、成管會、審計)都能60分過關,我一定要真實紀錄下這段準備會計師考試的血淚史,以留作傳家寶,讓阿昕瞭解『勤能補拙』的實例,好吧,K書去才是最實在的了。

台長: 永永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