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5 15:03:15|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年聖誕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第一次用文字紀錄我的聖誕夜,或許,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用心的過一個聖誕節,從年少離家後,不管是住在親戚家裡或是和朋友合租房子,聖誕節,大概都是年青人自己到外頭參加舞會或聚餐,從來沒有像電影裡那樣,可以一家人聚坐在桌旁,裝飾著自己家裡的聖誕樹,吃著廚房裡端出來的熱騰騰的聖誕大餐。

但是今年,因為七年不見的老朋友Raymond終於從加拿大回台,在台灣幾乎已沒有親人的他(幾乎全移民加拿大了),半年前就預約了我們一群老朋友的聖誕夜,說要充當大廚,秀一秀他這幾年在國外學得的好手藝。所以,為了這頓燻鮭魚、煎羊排大餐,我和朋友在聖誕節前的週末就趕緊去採買些節慶裝飾品,還搬了一棵白色聖誕樹回家,和我一般高的聖誕樹,要拆成三節才能裝進車裡,就這樣我們和一車的枝枝葉葉回到家,心裡真有無限的滿足感。

聖誕夜到了,Raymond從台北塞車下來抵達的時候已經天黑了,我們在車陣中努力前進,先到大型生鮮超市買足了晚上要料理的食材,回到家已經八點,大夥開始在大廚的指揮下,洗菜的洗菜,切番茄的切番茄,一堆平時沒在下廚的女生拿出工作的勤奮對著砧板菜刀努力,只見Raymond已經嫻熟的熱起炒鍋(我家沒有煎鍋,只好將就囉)和小烤箱,很快的,前菜「洋蔥番茄蒜味法國土司」就端上桌了,飢餓的我們,哈哈,顧不得氣氛把桌上的美食一掃而空,還可以同時協助大廚切馬鈴薯絲準備做「Rosti」(不知道有沒有拼錯,總之是把馬鈴薯絲煎成金黃色圓盤,然後舖上一片片燻鮭魚,再放上小玉米裝飾,沾調入白醋的美乃滋的人間美味),一盤盤Rosti順序上桌,又順序進了我們的肚子,終於,大家開始引領期盼今晚的主菜「嫩煎羊排配Chianti紅酒」,羊排的料理比Rosti快多了,一下子六盤羊排還加上玉米綠豆夾配色端上了桌,大家面前一杯杯的Chianti紅酒也準備就緒,喔,還不能動手喔,我們的攝影大師架好腳架為這頓難得的聖誕大餐留下紀錄,大家也很配合的端起紅酒擺擺pose,話說,這把年紀正是變動最大的時候,也不知道下一次再齊聚一堂是何年何月,所以當然備感珍惜囉!

一面吃著美味羊排,一面喝著我今年在紐約努力找到的這瓶97’Chianti Classio紅酒,沒一會兒,紅酒瓶就朝天了,Zack接著搜出了我老爸藏著的那罈「八八坑道」,裝著外省口音說:「這一罈酒是有歷史的」哈哈,大夥果然有默契,一下子全部此起彼落的講著「它是我爸爸」「的哥哥」「的表舅媽」「的伯伯」,然後笑成了一團,嗯,看不懂這一段的人請自行複習「那一夜我們說相聲」的橋段,這是要五六年級生才懂得喔!

吃完這一餐,紅酒下肚的我已經陣亡在沙發上抱著貓咪睡覺,所以其他人精采的「Pub驚魂記」就沒聽到了,只記得在Raymond凌晨兩點要開車回台北的時候,清醒過來向他say goodbye,然後驚訝的發現,Zack已經把所有的碗盤洗好了!!這真的是現代男人嗎!突然覺得有一種和傳統角色互換的感覺!於是我帶著一點小小的慚愧和大大的快樂,繼續到夢裡回味紅酒羊排燻鮭魚去了。

Merry Christmas!!

台長: hsiaowen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