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05:42:0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曼谷瞬間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說是瞬間?因為這個旅行是一連串的瞬間決定出來的,
而行進的過程裡又是瞬間串連的驚喜。

原本是一禮拜的忙碌,在星期三傍晚一一確認行程時才猛然
發現全部排開了。陰錯陽差的結果讓我突然茫然,去曼谷的
提議突然跳出,我開始思索身體的不適與家裡氣氛的不和諧
狀況是否該出走幾天。確認了自己是受歡迎的狀態,也克服
了幾個但書後,開始我的一天行進曼谷:夜半確認班機→醒
後早上去醫院覆檢拿止痛藥→中午拿機票→下午換錢辦落地
簽→傍晚出發去機場→晚上到達曼谷朋友來接機。

這是一次悠閒的旅遊,朋友出差我度假,逛了幾個現代超大
shopping mall,以及穿梭當地人逛的小店,吃著道地泰國菜
超級高興,有一般人吃的小吃和路邊攤,有年輕女孩去的窗
明几淨的餐廳,有深處巷內的家庭式料理,有外國人穿梭的
露天咖啡座,以及河邊自己有遊艇接送的高級餐廳和飯店內
有人演奏的頂樓夜景餐廳。完全的泰式口味滿足了我對美食
的要求,真是喜歡酸辣重口味。另外,還做了全身去角質及
油壓,以及傳統泰式按摩,被扭來扭去的感覺很不錯,價位
十分便宜。還去了仿冒市場買盜版DVD(可惜沒看table
dancing),以及自助旅行外國人流連的街道逛街,其他正常
景點如皇宮區建築超級大臥佛和四面佛等當然也沒錯過,亮
晶晶的建築一向很得我心,最喜歡金光閃閃了,還努力拜拜
祈求一切順利。

另外,和朋友經歷了一套泰國金光黨騙計,從一開始的攀談
到提議,我們搭上設計好的當地計程車到另一座幸運廟宇,
有人馬上來解說和建議,之後莫名其妙被帶到一相符處,我
們堅決不下車,繞了一圈車子假裝出問題停下,又有路人甲
假裝來說服,最後不得目的只好載送回原地。事後我們討論
整套騙局應該如何盡善盡美,我打分數65分,朋友打75分,
對於台灣金光黨只騙老年人上鉤的年齡歧視,我們還蠻享受
泰國金光黨一視同仁的對待,真的是非常非常有趣,很生活
呢!這也讓我們更看清楚每個人對事情的處理態度,我很高
興有個不錯的旅伴,讓人放心。

雖對曼谷一向印象不錯,但這次因空氣太糟加上身體免疫差
,眼睛又發炎了,還好這次開刀後的藥物有抗生素止痛藥,
連帶止了痛,不過每天吃一堆藥著實難過。但朋友比較辛苦
,星期六臨時要工作,早上五六點出發至新加坡轉機到印尼
,在機場做簡報兩小時連機場門都沒出又搭機到新加坡轉曼
谷,回來已是半夜一點,一天領了四張登機證加上賄賂落地
簽官員可為之辛勞奔波記錄。而最辛苦的還是要善盡地主之
誼,供吃好住好還要帶我到處走走,還得隨時注意我的身體
狀況是否良好心情是否愉快,也真是難為他了。

因為機位客滿多留一天,回程被朋友夾帶至新航貴賓室休息
玩耍,金卡會員待遇真是好,不過我一點也不想飛五萬公里
,是討厭坐飛機的人啊。回到台灣天氣陰冷濕雨,開始想念
曼谷亮麗的陽光和無雲的藍天,這是一次避難之旅,卻過的
像個公主般華麗,始料未及。

picture:會笑的臥佛超討喜!

台長: 虛榮巫婆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