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07:43:4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面的陌生男人~ 最後的告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6/12】in Dallas

下午2點鐘,愛爾蘭帶著興奮的心情開著車去中國超市買麻辣鍋的各式配料,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麻辣鍋湯底,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麻辣小天鵝』怎麼辦呢?換別的牌子又怕味道不好,甘脆換冰箱裡的那種別買乾料的好了,東挑挑西選選,電話響了:
『hello, this is Hampus. What are you doing, girl?』
『我在買東西呀!就在escape旁邊的中國超市。』
『妳什麼時候會到家?』
『嗯,我3點能到家。』
『我不記得你家怎麼去!妳告訴我地址,我上網看地圖。』
『這樣好了,你來這裡跟我碰面我載你過去。反正晚一點還是要跟Jeff & Sophia碰頭。看你什麼時候要過來。』
『好主意,我們可以一起買東西,你慢慢來不急,我大概要20分鐘才會到。到時見。』
『嗯,好。』

到了家愛爾蘭問:『要不要喝啤酒,冰箱有請自便。』
Hampa一邊開冰箱一邊回答:『好呀。』
Hampa拿出冰啤酒站在愛爾蘭旁邊問:『需不需要幫忙?』
『不用啦,你自己去找事做,看是要看電視還是要聽音樂,上網也可以,只是播接很慢,叫我學姐換電話公司到現在還沒換,我不想催她。』
『that sucks!』Hampa說。
每次Hampa問愛爾蘭問題總是要有數據,例如:『台灣有多少人口,台北有多少人住?』『呀!這!不知道!』Hampa是用數據來估計城市的大小,但愛爾蘭跟他說,要很多個台灣拼起來才會有一個德州,台灣非常的小,但人口多。後來Hampa又問起了歷史問題,日本跟台灣、大陸跟台灣是不是互相仇視,日本佔據了台灣多久?台灣人是不是不喜歡日本人?愛爾蘭大多是一問三不知。Hampa嘲笑愛爾蘭怎麼自己國家的事都不清楚!愛爾蘭只能回答:『我都有唸過啦!只是太久了嘛!怎麼記得那些數字,通通忘光光了。』其中另一個原因是愛爾蘭不是很確定他到底是問什麼問題,只好通通回答不知道,不確定。後來他自己上網查了,還唸了一遍給愛爾蘭聽。

Hampa一邊吃著麻辣鍋一邊吸著鼻水一邊稱讚愛爾蘭煮的真好吃。這沒什麼啦,火鍋嘛通通丟進去一起煮就好了。(若可以真希望這樣就抓住你的心讓你想盡辦法再度回來。)
Hampa問:『若你有一天完美的一天你要怎麼過?』
愛爾蘭:『我會住在海邊,然後在海灘上用早餐看看海吹吹海風,用完餐休息一下再到海灘上散散步。晚餐還是在沙灘上亨用燭光晚餐看看星星。』
Hampa:『就自己一個人嗎?工作或是休假?這是假設未來,妳可以有任何的假設。』
『當然不是自己一個人。休假。』愛爾蘭反問他:『那你呢?』
Hampa說:『我會住在海邊當然有女朋友跟我一起 (這是假設所以我可以有任何我想要的←這句是他補充說明。),在沙灘上用早餐,然後在沙灘上慢跑,我會是在工作。唉!他果然是個工作狂,這麼美好的一天為什麼不能想像自己是在休假呢!吃飽飯足酒精下肚再加上前一晚沒有睡上幾個小時有點睏了。愛爾蘭邊收拾邊對Hampa說,若你累了可以去我床上躺一下。

Hampa躺在床上東看看西看看,看著愛爾蘭牆上的行事曆,便問:『現在還上心理學嗎?』『沒了啦!這學期不拿了,下次吧!』愛爾蘭說。Hampa轉過身側躺看著愛爾蘭 (OS:不會吧!又來了!),愛爾蘭的眼神只能定定的看著他的胸膛不然就甘脆轉身背對他,但Hampa都會把愛爾蘭扳回去面對他。這種感覺真是讓人不自在,愛爾蘭只好換看天花板。Hampa把他的大手放在愛爾蘭的肚子上隨著愛爾蘭的呼吸上下起伏,愛爾蘭忍不住好奇的問:『怎麼,覺得我肚子很大哦?』Hampa:『不是,我在感受你的心跳,妳很緊張?』 這不是廢話嘛!你這樣盯著我看不緊張才有鬼咧。


========================================================================

沒想到上次卡拉OK沒去成他們還想再去,晚上帶了一伙老外去了中國城的卡拉OK唱歌,Hampa比起那三個老美可是大方多了,點了一首他自認是瑞典歌的英文歌save tonight,拿起麥克風唱著,整晚下來他最愛做的事就是back-up,當愛爾蘭唱著中文歌時他會會認字,因為Hampa曾經在韓國待過所以懂一點點漢字也懂韓文,韓文和日本的漢字跟中文字其實有些字是完全一樣的或是相像。這樣嘻嘻哈哈很快的就到大家該離去的時間,大家跟Hampa擁抱告別待大伙離去愛爾蘭跟著Hampa的車去了他家。

愛爾蘭從背包裡拿出了畫筆和畫冊跟Hampa坐在同一張沙發上面對面,他擺了個輕鬆的姿勢,愛爾蘭開始專心畫畫,凝視著他的臉孔記住了他的線條一筆一筆慢慢的標記在畫冊裡。
Hampa:『你看,你現在不是可以這樣看著我了。』
愛爾蘭:『什麼啦!這不一樣呀!因為我現在很專心。』
愛爾蘭:『你看起來很累了。』
Hampa:『嗯,想睡了,明天還要一早起床整理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然後去機場還車坐飛機。』
愛爾蘭:『哦,我快好了。你看看。』
Hampa:『不錯,不錯。我的眼睛有這麼累丫,呵呵。』
愛爾蘭:『哎,畫的不像嘛!你要不要留著?』
Hampa:『這張你自己留著,我已經有很多張妳畫的了。』

站在門口Hampa給了愛爾蘭一個擁抱並在愛爾蘭的頭髮上輕輕的一吻,愛爾蘭抱著他真是不想鬆開手,這一別什麼時候才能再見面呢?!

台長: 旅人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