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7 00:50:30| 人氣1,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遊大都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逛完「大都會美術館」後,跑到砲台公園去吹海風,當晚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中,我在「大都會美術館」裡進行心靈改革,享受藝術的洗禮;不知不覺的已經到了關館時分,廣播中傳來要求遊客儘速離開的命令,但我卻一直找不到出口。

正當我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時,館內的燈光「咻!」的一聲,整個都熄滅了。頓時,身上的熱汗逐漸轉為冷汗,一股寒意自背脊裡傳來。

我強做鎮定,摸黑向前走;走著走著,一個不小心竟跌進一個水池裡,我狼狽地踉蹌而起,抬頭一看,前方是埃及的丹得神廟。

從落地窗的微光中,神廟前似乎有一個黑影,還傳來怪異的聲音。我走沒幾步,差點沒被眼前的景象給嚇死:一個帶著金色面具、手握權杖的法老王,端坐於神廟前,兩旁還坐著兩隻脖子長長的黑貓;法老身上的繃帶隨風搖曳,陣陣冷笑聲傳來…….

我頭也不回的逃出那間展覽室,還撞到幾尊祭司的神像,跌跌撞撞的進了一個通道,迎面而來的是,一股鮮血自一個斷頭的人的脖子裡噴射而出,濺的我全身都是;阿波羅全身赤裸地抓著美杜莎的頭,右手還在揮動著他的寶劍。

我簡直是被這個血腥的畫面給嚇得腳軟,一拐一拐的跑進另一個房間,一進門不小心把耶穌的神像給撞倒了,我連忙將祂老人家給扶起,並連聲抱歉,祂竟表情哀怨、流著淚水………

拖著疲憊的腳步,我走到中庭,一群包著黑斗篷的女人跪在地上悲泣,中間的寶座上坐著聖母和聖嬰;忽然間,一陣急促的馬蹄聲響起,一群全身盔甲、胸前畫著紅色十字的武士自另一邊衝了出來,他們快速的趕到,用手中的長戟一一刺死那些女人;我驚嚇的再次狂奔,在中古世紀的歐洲裡奔逃。

我倉皇的闖進了一間大客廳內,吊燈上的一排蠟燭正亮著,牆上掛著一個名叫法蘭西斯的男人的畫像,他的笑容有些詭異。我整個人攤在法國式的躺椅上,昏暗的燈光中好像有女人的喊叫聲……「Henri!Henri!Henri….」

整個晚上,我就躲在躺椅後,看著瑪歌皇后呼喊著她的亨利,直到我被嚇醒…

台長: Fiber
人氣(1,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不停地在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聖母院﹝上﹞
此分類上一篇:兩岸交流在華府 (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