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1 22:40:31| 人氣6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巴蘭的鯊魚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久聞古拉瀨機場以南的金巴蘭海灘(Jimbaran)是一處觀賞夕陽及大啖海鮮的好地方,於是我和阿不拉在抵達巴里島的第二天傍晚,就迫不及待的前往一試。

計程車司機介紹我們到一家據稱是整個金巴蘭地區最棒的餐廳----SHARKEY’S CAFE。這家餐廳就位在沙灘上,與其說它是一家餐廳,倒不如稱它為野炊區;一座以乾蘆葦為頂的棚子就是它的全部,餐桌、餐椅就散佈在沙灘上,可以邊吹海風邊欣賞印度洋的落日,順便大快朵頤一番。

這裡的海鮮是用椰子殼燒烤而成的,想當然爾便會有淡淡的椰子香撲鼻而來;我們點了兩尾龍蝦、一斤明蝦、青菜、白飯以及巴里島特有的Bintang啤酒,找了個位置就坐了下來。我們的前方是一對新人,怎麼說呢?因為男的穿著乳黃色襯衫、黑西褲、脖子上結個小花領結,女的全身一襲白色露肩禮服,兩個人一副中古時代的裝扮,肯定是來度蜜月的。

在昏暗的燭光中,侍者送來一碟巴里花生、巴里泡菜以及兩碗水;正當我準備端起那碗水來消暑解渴一番時,服務生連忙脫口而出:「It’s for washing your hands!」,害我差點沒把水打翻了,真是丟人現眼。

主菜上桌後,果然是色香味俱全,唯一的缺點是太乾了,我們必須猛喝啤酒解渴。此時海灘上已經傳來陣陣的樂曲,一個由大提琴、小提琴、吉他、手風琴、小鼓所組成的走唱樂團已經逐桌獻唱了,我心理已經盤算著待會兒要點什麼歌了。

不久,Band來到我們的隔桌,他們點了一首「Ticket To Ride」,我便決定點也是Beatles的「Hey Jude」。當表演結束時,我透過微弱的燭火,彷彿看到隔桌的女士給了那個吉他手一張綠色的紙鈔,我知道等會兒我該怎麼做了。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Hey Jude, don’t let me down……..da da …da………」,唱得真好,可不是嗎?!於是我心滿意足地掏出一張綠色紙鈔-----Rupia 1,000元(NTD:IDR=1:270),並將它遞給吉他手,過程和隔壁桌一模一樣。

可是,此時的現場氣氛卻像結了冰一樣,Band的團員互相嘟噥了幾句我聽不懂的印尼話,接著吉他手將紙鈔塞進吉他裡,整團的人便頭也不回的走人;正當我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時候,隔桌的女士終於開口了。
「How much tip did you give him?」
「I saw you give him a green bill, so I gave him 1,000Rupia….. 」我不假思索地答道。
「Oh!My God!I gave him one U.S.DOLLAR!You let him so down…….」
聽完她這番話,我頓時如陷冰窖,講了幾句不痛不癢的笑話後,便趕緊買單,準備閃人。大概是太緊張了,我居然給了waiter 20,000Rupia的小費,相當於二塊多的美金,真是丟人丟到家了!


圖片:從金塔馬尼遠眺Batur山與Batur湖

台長: Fiber
人氣(6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不停地在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右側駕駛座(一)
此分類上一篇:SPA IN BAL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