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7 18:04:3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魏晉南北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室外邊飄著細雨裹著寒風,使凝結的課堂上更多了幾分肅殺之氣,除了台上

 

教授賣力地講課外,就是底下同學抄寫筆記的沙沙聲,大家都屏氣凝神期待著

 

期中考的分數降臨,同學臉上掛著不是自信而是一股顫慄,各個臉上都是寫滿了

 

擔憂,連同我也不例外,期中考可以說開學一個月以來學習成績的試金石,到

 

底學了多少,看了多少都可以在這裡得到印證,我預估自己大概會考不好,這次

 

考試錯不是錯在題目不懂,反倒是題目都會,就是不懂得抓住考試節奏與方向,

 

第一題草草結束倒也罷,第二題因為與台大轉學考一模一樣,心頭一喜就大筆一

 

揮,開始了慘烈廝殺,一下子傾囊盡出,似乎把所有的精力都壓在這題上面,

 

洋洋灑灑的寫完了第二題,殺敵的手似乎也痠疼了,往下看到第三題第四題,

 

再看看時間,心中忍不住叫了聲苦矣!雖然都會寫,可是已經是時不我予,距離

 

敲響停戰鼓也不遠了,思忖接下來只能把第三題胡亂寫寫,全部精力來應付第四

 

題好了,當草草結束第三題答題時,正要往第四題殺去時,手已經開始不聽使喚

 

.痠疼讓我握住筆桿一分鐘都覺得疼,可是想想既然會寫好歹也給他寫個一兩字

 

也好,畢竟前天西洋史已經讓右手受了傷,看著筆桿已經開始發抖,知道再繼續

 

大論長篇不用拖到鳴金收兵,在半途我就必須搖白旗宣告放棄,情急之下只好把

 

答題的方式改為半文言,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筆桿就是繼續往下一題揮灑,

 

好不容易完成了答題,但是也不敢審閱自己的答案,抓起自己的考卷就往教授前

 

面放,然後低頭迅速走出教室,心中已經打起七八個鼓,知道自己這次真的是

 

玩完了,當教授念到名字我迅速走到教授面前,不是興奮,而是準備接受教授的

 

質詢為什麼考成這樣?當從教授手中接過考卷,以為教授會對我語重心長說

 

要讀書了,沒想到教授只是把考卷放到我的手上,甚麼也沒有說,我看了一下成

 

績,吁了口氣,還好分數還不錯有七十五分,原以為自己會不及格,沒想到不但

 

及格分數還遠遠超越了我心中所想,而打聽之下我的分數可以說是全班最高分,

 

更難能可貴的是,這個教授給的分數是出了名的硬,五十分是大部分的平均,

 

六十分可以說得上是認真,更不需要說要六十分以上了,兩個女同學拿到考卷,

 

分別是六十六和六十七,兩個同學開心地叫了出來,這已經算是全班頗高分了,

 

而當兩位同學興沖沖的詢問我的戰績時,我只隨口說出自己只有五十七分,他們

 

的興奮之情更是溢於言表,強自鎮定忍到了下課,一出教室我興奮地大吼,這一

 

科我沒有辜負自己的期望,更沒有對不住自己受了傷的手,右手痠疼換來了不錯

 

的成績,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台長: 恩基(水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輔仁三年遊 |
此分類下一篇:學校作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