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5 21:30:24|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e Reise】錯身巴黎,相遇台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的三萬英呎高空上的日出,不久之後,我想你應該也會看到。

世紀初的秋天,我們不約而同地,坐著同一架飛機,吃著同樣一份餐點,或許,接收過同一位空服員所給的微笑;我們踏上同樣的土地,望著同一條浪漫的河水,聽著同樣聽不懂得話語,或許,接收過同一位售票員所給的門票。很多很多的相同,卻不是在同時,而是一前一後,因此,從沒遇到。

你知道嗎?最近,我看過一部電影,也是這樣。男主角與女主角,吃著同樣快餐店出的同一份餐點,遇見喜歡他們而他們並不中意卻又一直死纏爛打的人,三不五時地說出同樣的話,得了同樣的肺炎並且同樣的被送進同一家醫院。好多好多的相同,全都是在同時,可他們也一樣,從沒遇到。

類似的奇妙故事,我卻比較喜歡我們的。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的偶然與巧合,然而,偶然與巧合或多或少還是要有順序的產生,才符合那一點點機緣的哲學,太多的「同時」,太被強調的「同時」,總有那麼一點矯情;於是,像我們這樣的前前後後或像原著那樣的一左一右才比較貼近真實的人生,也因此,人們會有那麼一些些的嘆息與惆悵共鳴。

你是否為擁有這樣的巧合卻偏偏擦身而過的機緣而感嘆、惆悵呢?我,或許也曾有那麼一點,卻不會將惆悵一直擺放在心上。

總覺得,人生,就是由一堆的錯過所組成的。而錯過,則是另一場相遇的開始。因為錯過,所以才會有下一場的相遇;因為錯過,所以才懂得珍惜下一場的相遇。世紀初的秋天,我不悵然我們在另一個城市的錯身而過,正因為有那樣的錯身而過,我們才會有另一場美麗的相遇。於是,我,站在這裡,站在這個彼此都熟悉的城市裡,等著與你,再度相遇。

台長: 女丸B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