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5 11:08:55| 人氣2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徽行77-- 上島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我是在三馬路下的車,
所以基本上我是從尾巴開始走向老街正門的方向。
越是接近正門入口,遊客越多越熱鬧,
等真的看見了老街的入口牌坊,同時我也見到了一顆顆的人頭,
與各種人聲音樂聲廣播聲高低頻率交集的噪音。

雖然剛吃完豆漿包子沒多久,我又晃進一家茶點店,
在鞦韆椅上享受皮蛋瘦肉粥,與甜死人的咖啡冰砂。
邊補寫遊記,邊後悔太早離開宏村,
早知道屯溪這麼沒看頭,
那麼多在南湖看一下荷葉也好啊!

由於把書連同行李都寄在火車站,
興起到書店買本書打發時間的念頭。
在老街前超級熱鬧的廣場圓環走了一圈,
可憐我的腳本白走了,
這麼熱鬧這麼市區中心的地方居然沒一家像樣的書店???

屯溪,我真的開始不喜歡你了。

看看路邊的站牌,深深嘆了口氣,
怎麼每一個站名看起來都很無趣啊???
最後,我走進上島咖啡,下午四點四十分。

大陸的上島咖啡走的調性比台灣高級,
在台灣上島是中午吃簡餐的地方,
在大陸的上島,有服務生在門口列隊迎接(杭州),
有鋼琴現場演奏(上海),
到了晚上在每一張桌上與轉角都放上一盞燭光,頗有氣氛(屯溪)。

店內客人不多,於是一個女服務生與我多聊一會兒。
果真她也說不出屯溪有哪裡好玩的,
週末如她也就是這附近的鬧區逛一逛街作罷。
「屯溪的生活很無聊的。」她說。

一個地方的工作月薪反應該城市的現代化程度,那麼屯溪呢?
詢問之下,她的月薪是四五百人民幣,
在上島做到組長的月薪是六百人民幣,
這在屯溪算是高水平的薪資了。

暗自驚訝著,六百人民幣在南京可是超低工資呵!!
我不知道這位小女生會怎麼看我,
隨便一進來就吃掉她十分之一的月薪。

(沒有拍上島的照片,記憶卡爆了)

台長: worker
人氣(2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DADAICBS
Happy Chinese New Year!
2007-02-16 21:3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