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1 02:15:20|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人,怪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十點,電話響。
是電信局的人,打來問我們的網路恢復連線了沒。

中午公司網路無故斷線幾個小時,我們打電話到申請網路的電信局詢問,對方的回應是要與工程師連絡,並請我們等候回音。
電話那端的語氣很客氣,聽來沒什麼不對,是吧!?
工作人員這麼晚還回播電話來,表示態度負責,對吧!?
(好神奇,台灣國營企業過了下班時間才沒人管你)

只是....
老天啊,現在是晚上十點ㄝ!!!會不會太晚了點!?
一般公司這個時間會有人留下來接電話嗎?

只是,,,,
從中午到現在十個小時仍然不知道哪裡出問題,
還回答說既然網路自動好了就先這樣用吧!有問題下次再說。
那,老兄,你打電話過來是準備聊天嗎?


有時我實在無法了解大陸人的工作習性與心態。

就從買東西的慘痛經驗來說吧。
你說大陸人服務不好嗎? 也不會。
店員會從二樓問到四樓就為了幫你找一塊叫做影像擷取卡的東西。

(雖然到最後出問題我們還得一路打電話上北京服務廠問)
(更誇張的是北京客服處問死了三個人,電話轉到第四個人手上對方終於搞懂我們形容的影像擷取卡是什麼東西)
(更悲壯的是,問題後來查出在一條1394的傳輸線上)
(見鬼,新買的線居然壞掉)
(結果是我得花近雙倍的車費外加將近一小時去買條新的回來)
(我懷念在台灣五分鐘就飆得到順發3C的方便)

早上撥電話買十片空白光碟片,下午就給你送貨到府;
DVD店員也會努力幫你找片子,雖然她自己也不知道放哪裡;
電腦街某掛滿耳機的小櫃ㄚ婆會很熱心地告訴你,
「有!有!有!你要買的線我們也有在賣!」
一邊還把套著塑膠袋的線拿出來跟你手上壞掉的傳輸線比一比,
「你看!長得一樣嘛!這個頭的大小都一樣,這就是你要買的線沒錯啦!」
但是我跟你保證,那個ㄚ婆絕對連1394線是什麼都不知道。

你說大陸東西品質不好嗎?
不怕,因為他們最常掛在嘴上的就是:
「沒事的,有問題你來,我一定換新的給你!」

雖然,真的見鬼,還得花雙倍的錢坐車來換一條線,
我再凱也不能這樣花時間與心力的吧!?

後來我得到一個結論,
由於買賣方式習慣不同,這裡很少專賣店,絕大多數都是個體戶,
連ㄚ婆都有可以賣起notebook!
所以在大陸買東西的人絕對要比賣的人清楚物品的功能與價錢,
否則,嗯,看看頭上那多出來的白頭髮和日漸衰弱的心臟,也只能自認倒楣了!

台長: worker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