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23:16:46|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洗娃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們家,父母向來是不會買布娃娃給我們的。理由不外乎是「布娃娃容易沾滿灰塵,影響我們的呼吸道」或是「一定會有許多塵顢住在裡頭,容易引起過敏」諸如此類的理由。所以在我的童年中,沒有娃娃的陪伴算是我的一大憾事。所幸,當小學後,小朋友間開始流行互相送禮物,我也開始擁有布娃娃。

開始有了布娃娃,開始抱著,開始擺著,開始有了灰塵,果真也開始噴嚏連連了。於是,洗娃娃成了我媽媽的庶務之一。

而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洗娃娃。

站在洗衣槽前,按照慣例穿上了圍裙,看著他們,卻不知道從何開始。是該一個一個來,還是……?

思索了約五分鐘,決定先放一大槽的水,接下來開始把娃娃一隻一隻擺進去。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我就這麼看著加菲貓、波波狗、小綿羊、木鬚龍、泰迪熊一起在洗衣槽裡裹著白色泡沫載浮載沉,旁邊還有toro貓「喵」和大乳牛「金寶」在一旁等候。

這種時間,這種地點,這種情境,他們誰能想到會有今天?迪士尼電影公司也沒有想過木鬚龍竟然有機會跟加菲貓同台演出吧。

波波狗是我國中的第一個家政作品,我還幫他取名作當時班上我最喜歡的男生的小名。木鬚龍則是我國小最好的同學送我的生日禮物,國小時我常常去她家玩,一起吃綠豆沙冰。我曾為了大乳牛要取名為「金寶」好還是「漢堡」好而和我姊姊爭的面紅耳赤,最後投票表決。還有還有……

我就這麼一個一個搓搓抹抹他們身上的毛,再一隻一隻抓起來用自來水沖乾淨,放入脫水機中。最後一個一個排排站在我家陽台曬太陽。

應該明天早上就會乾了吧,我想。「金寶」也許要久一點,他太大了,沒法兒塞進脫水機,明天過後,他必須要站在這裡孤獨一陣子了。

擦乾濕漉漉的手。

明年暑假再來洗一次娃娃吧!

台長: 果醬小姐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坐在這裡,默默等待花開 |
此分類下一篇:九月天高人浮躁
此分類上一篇:背書的好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