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8 04:29:28|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參與了菊次郎的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蔚藍的天空
蔚藍的海
菊次郎的夏天也是蔚藍的

兩年前看過的電影
今天又看了一遍
兩年前我覺得他的夏天是自討沒趣的
今天我覺得他的夏天是豐富的
兩年前我覺得這部電影沒有什麼意義
今天我覺得這部電影蘊含了多方面的省思
每個人的夏天都有每個人的回憶
每個人的夏天會遇到不同的人
而這些人將會和自己擁有那一段以自己為圓心放射出來的回憶
因為我們都參與了彼此的夏天

兩年前我以為叔叔是遊手好閒的
今天我覺得他有一種力量讓自己得到快樂,也藏了一份那個小孩的快樂,在他們相遇之時送給他
兩年前我以為小孩是憂鬱的
今天我覺得他其實也藏了一份快樂而這份快樂是叔叔送給他的
我的夏天也有每個人的回憶
我的夏天也遇到了不同的人
而這些人跟我都有同一段時光的回憶
所以我也應當擁有和菊次郎共同的回憶
因為我也參與了他的夏天
跟著他的夏天起步
我的心情也是蔚藍的

若是拿到那個天藍色的翅膀背包或是天藍色的天使風鈴
幸福的天藍色夏天也會很美

p.s開始不久
所有人的直覺沒有被推翻
小孩就是菊次郎
等電影到了尾聲
才明白叔叔才是菊次郎
在這之中對名字的疑點也吻合了
沒錯,主角不是尋母的小孩正男
而是陪著正男尋母的叔叔菊次郎



台長: 茵兒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