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5 03:23:03| 人氣5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日三"醒"吾身 (沒有一天不醒來三次以上)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 我吃東西時 是否又吃得太快?

是否記得控制飲食 保持安全的血糖值?

是否又輕易動怒 氣得"爆血管"?

又忘了作三十分鐘的瑜珈?

是否指責他人多於反省自己?

是否顧影自憐 自我感覺越來越良好?

腰圍和臀圍有沒有一暝少一吋?

是否真能用愛與包容代替仇恨與猜忌

是否能看立法院大鬧劇而不動怒 謾罵?

"念天地之悠悠 獨悵然而淚下"

"為天地立心 為生民立命 為往聖繼學 為萬世開太平"

......是否能明辨是非 不顛倒黑白

是否能分得出真假新聞 不隨波逐流 人云亦云

是否能不咬牙切齒  義憤填胸

是否 一不忍則亂大謀?

是否又想二十三歲那年 一樣 像今夜一樣


百般無聊的深夜  一樣將社會萬象訴之文字

寄給報社副刊 或是 詩  或是 散文  或是小說

總編輯親筆回說:"您說得都很對 但礙難刊登 原稿奉還"

當時 台灣已解嚴了

我也未曾加入什麼黨派

有一天某大分局第五組來電關切

他問我是某某本人嗎?

我說是啊!

他問我 什麼叫作"無盡的無聊"? (某篇文章的文題)

他說他以為是一個年紀很大的糟老頭寫的

結論是 勸我  "小女孩不要太關心國家大事"

我們會把查扣的文章全數寄還給你

為了怕連累親友家人 只好:"棄文從商"數載

直到我經歷更多社會的瀝練  周遊列國  閱讀更多書籍....

甚至有大學生邀我去他們學校演講

某大學助教  要安排我去他的課堂上作專題報告

我都婉拒了!

人的一生   可以很長   也可以很短

幾經生死之關   對人生自有不同的領悟

如果順利的話 本月底將有一全身麻醉的手術等著我

如果我能回來 將著手寫 :"我的下半生"

感謝今生 有您們相知 相惜 相伴

我深深知道

我並不孤單!

我以前的塗鴨  年代久遠  不可考!@@~

p.s.是否又忘了三校本文 而又錯字連篇  汝可摩擬而得知 不欲竟書而欲擱筆!

台長: 緋裳女
人氣(540)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記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我夢見自己躺在床上舒服地熟睡著
此分類上一篇:我最近最大的困擾

jean
無日三醒吾身,一日不醒三次以上
忍不住,一抺微笑,真是共鳴啊!

性情中人

祝平安~
2020-07-15 09:28:55
版主回應
我剛才睡午覺醒來 此乃二醒也!
2020-07-15 14:02:06
緋裳女
接上則回應:

"讓我說服自己一生寂寞
換你一個微笑"
__劉德華 "把今生忘掉"
2020-07-15 14:07: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