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8 04:44:22| 人氣3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 遺失的皮夾子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  我獨自走在北市的新生南路一段上

那大概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   

深夜醒來 往事忽然莫名地浮上心頭 

歷歷在目 宛如昨日般清晰可見!

我在人行道上 與騎樓的一根柱子旁

瞥見一個破舊的黑色皮夾子

不假思索地撿起來 

打開一看

打開一看   厚厚的一疊!

包括身分證 健保卡 信用卡 他人名片等等

就是沒半張紙鈔和銅板

當時離大安分局很近的我

不知為何沒將之送去警局

也許是當時很累了

而我撿到的地點   距離我的住處更近

就先把它帶回家了

經過我仔細研究後

發現裡面有一迷你型通訊錄

而當事人的姓名 地址 電話

也赫然在裡面出現

我就打電話過去

接電話的是他念小學的孩子

爸媽都不在家

我請他代為轉達

不久後就接到對方來電

說他馬上來我家拿

我當時雖獨居

但時間晚了   不想外出

對方帶著他太太而來

等待的我   因是待業中

幻想著會有一筆意外之財 從天而降

然而 除了他和他太太 兩人的臉上

堆滿了感激的誠摯笑容外

雙手奉上了  一大盒非常大的綜合水果禮盒

夫妻倆表示 昨天才弄丟的 

因證件很多  要重辦很麻煩  正在煩惱得不得了

所以很高興接到我的電話....

隔天 我把禮盒送到我家人家中

自己好像一口也沒吃到

很久不曾想起此事 不知為何忽然想起 

也許是年紀大了 只剩比較多的過往可憶.....

謝謝收看!!

觀音山 我四代祖先長眠之地

台長: 緋裳女
人氣(399)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異次元時空 |
此分類下一篇:登岳陽樓___杜甫
此分類上一篇:我也聽不懂的一首粵語歌

其石山人
二十多年前,下班時在我的車門旁撿到一個皮夾,有證件、信用卡,還有少少的幾十加元現金。

我在停車場等了半個多小時,失主終於回頭來找皮夾,那是一位老印。我也只得到一句謝謝,還習慣性的回答 Don't mention it! 他立刻轉頭上車離去了。
2020-07-08 12:2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