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4 07:53:51| 人氣6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史上最佛心的牛肉麵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三十年前  我還住在台北市  但卻意外的得到一份粉不錯的工作

地點在當時的台北縣三重市 重新路四段 一棟新蓋的大樓的二十五樓

該大樓共三十五樓高  名為"國際星鑽大樓"

為了工作之便  我在公司對面的巷弄裡租了個三千五的雅房

隨著日後薪水調"漲"  我陸陸續續換了越來越貴的"雅房"

每天晨泳的習慣  就是在那時候養成 改善了自我的體質   很少感冒了 

晚上十點下班  當時的菜寮(地名)  很"荒涼"

我認識了賣牛肉麵的一位婆婆

偶而我會犒賞自己一下  就去光顧她的麵攤  吃消夜

沒想到八年前  我家買的新房子 就在重新路四段  是新完工的大樓

與我以前上班的那棟大樓  "近近"斜相望!@@~

再度遇到那婆婆  一樣美味的牛肉麵竟然 一碗只要九十元

昨天遇到她時 我說要外帶一碗牛肉麵

聽說她有點重聽  所以我總是拉高嗓門跟她對話

"湯麵是嗎?" 她側耳傾聽後向我確認

因我從不曾吃過她的牛肉湯麵

二三十年來  我只吃她的牛肉麵

一 時之間 我點了頭 說: "是!"

她開始忙碌起來

我取出一張百元鈔  轉交給我的看護

那看護也不等麵先煮好  居然喊著婆婆找錢給她

我接到一個五十元銅板  才恍然大悟!

"失禮!(台語)  我是要吃牛肉麵"

那婆婆說:"喔!湯麵五十  牛肉麵是一百了!"

我的確有一陣子沒去光顧了 不知何時漲價的?

她忽然告訴我 :"我七十幾了"  (大約重複了三次)

店主要將店面收回去了

她昨天連活動看板都還來不及拿出來放

她還記得 我喜歡麵要煮軟一點  她每次的湯都放太多

多到我喝不完

所以昨天我特別請她  湯別放太多

回到家中  怎麼有那麼多吃不完的牛肉塊?

麵也吃不完    太不合理了!

難道她怕我以後吃不到  所以"大放送" (吃免驚!)??

所以我昨天的午餐和宵夜  都是 那一碗牛肉麵啊!

台長: 緋裳女
人氣(62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記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夜空
此分類上一篇:史上最難吃的泡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