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0 11:22:50|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由的滋味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多年前我因工作的關係 曾有幸與彭明敏教授有過一面之緣

他送給了我一本他所寫的書:"自由的滋味"

剛才從電影上看到一段專訪的節目 才知他已高齡九十一歲了

年輕人對這一位民主前輩可能比較陌生


我們生在自由的台灣很久了

是無法想像失去自由的滋味

對照現在的選舉和社會事件  又有別的感觸

蘇格蘭獨立雖然沒有成功  不過我還是有些感動

台灣雖號稱民主自由   但在選戰的過程中又有許多令人垢病之處

昨天殺警案的萬姓年輕人雖投案了

但在他稚氣似的臉上竟也毫無悔意  不禁感嘆現在年輕人的價值觀究竟是什麼?!

蘇格蘭獨立運動中  年輕人佔了很大的選票結構

同樣的  台灣這次選舉   也趨向拉攏年輕人的選票


如果大部份年輕人的價值觀有所偏差  不知他們又會選出什麼樣的人?

今天的話題比較嚴肅   但國家的前途卻讓人憂心

我很想再重覆一次   自由的定義是以不妨礙他人的自由為範圍

希望大家真的懂得珍惜我們所擁有的  也能創造出更好的生活環境

享受著自由的滋味!

台長: 緋裳女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記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我沒有辦活動
此分類上一篇:手殘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