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2 13:21:23| 人氣3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涯海角一帳戶"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的個人資產究竟有多少        似乎引起諸多舊雨新知的好奇與誤解

如果我直言不諱   又怕"慘遭有心人士的毒手"

今天的新聞不是抓到了殺人兇手是警察的駭人聽聞之事嗎?

是地    我媽說台北市的大安分局     以前號稱:"天下第一大分局"

當年因歷史因素  屋主急於"流亡"美國

所以   如此這般我們一家六口才得以"超低價" 買到近六十坪的房子

可是打從一開始我就對那屋子    有著莫名地"感冒"

除了我曾與奶奶共用的  也是最大的一間房外(因雙面採光良好)

所以有助於身心健康    白天又不須開燈    當然也省電不少

我不像老媽一直自誇她處理過六七間房屋買賣

但她一天到晚看著風水介紹性的節目

自以為"專家"   卻成為"笑話"

我講究的是科學     而非民間江胡術士 用來賺錢為生的"一派胡言"

因工作之故  我得以"脫離苦海"   除奶奶晨起燒香禮佛後天天去公園運動

又喜逛傳統市場  一路大包小包地回家

僅管她總會 嘟嚷地埋怨道:"什麼腰酸背痛的話"

但我知道   她心裡其實是很開心的

不然 每年逢年過節 全家那來吃得到她親自料理的一大桌山珍海味?

她九十八歲往生   留給我的最大資產  就是近一個世紀的生活智慧!

 

家父真正的學歷也不是很高    可是他拜於名師之下

什麼叫作"一代大家"?  比方說"畫畫"   很多人都會

可是若沒有一點學問 加上與別人不同的敏銳的觀察度與感受力

只講究傳統的技巧  最終也許只能被稱為"畫匠"

很少人看過家父的國畫   其技巧之純熟   已到"幾可亂真"之化境!

然而  他卻選擇了一條藝術上更艱辛的路程      專攻書法

家中藏書用"滿山滿谷"來形容 也不算誇張

因屋子早已裝不下   而捐給圖書館等單位的更是不計其數

 

我很年輕的時候   就跟阿爸說好:"你走了以後  我不要你留下的一毛錢

我只求你把你的藏書留給我  ( 雖然再給我三個世紀   我也念不完)

他點頭微笑地答應了!                       

 

爸爸今年也以七十六歲之"英年"仙逝了

這兩位"仙"人所留給我的      就是我專屬的"天涯海角一帳戶"

哈哈哈! "特偵組" 是永遠也搜查不到的!                  

 

後注: 明天是我的五十大壽啦  一個人的一生走到這個"坎站"

特別令我想起黃乙玲小姐所唱的"人生之歌"  ! 也以此拙文獻給在天堂永享仙福的奶奶和爸爸!

台長: 緋裳女
人氣(351)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次元時空 |
此分類下一篇:新文預告
此分類上一篇:浪淘沙 周文璞

超粉紅
先預祝姐姐

生日快樂!
健康又美麗,心想事成
2012-11-02 14:17:58
版主回應
謝謝妳這位美麗俏佳人的祝福!

"姐姐"? 我想 妳不是應該稱我"阿姨"之類的?
妳知道嗎?當有一天 妳忽然還自以為是"永遠的姐姐"時
被稱為"阿姨"後(心中還真的是給它千百個不願意呢!)
2012-11-02 15:16: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