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2 21:59:33| 人氣2,2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鑲邊之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如楊絳女士所說,天固然滿布陰沉,然而在陰雲的邊緣,卻有一道蘊著光與熱的金邊;我今天傳出手機的照片,許多已遺忘的片段竟然如透亮熾熱的金邊,鑲住我南北奔波於工作求學的時光。

之一;那個周日下午,使君覷空與我往紅毛城;葉落的鹿角曲折著宛若山巔的稜線,禿淨而靜美。


天光鹿角(一)



天光鹿角(二)

之二;師大晚冬早春的紅櫻,在陽光大道上向來是最美的風景;去年紅櫻開得特別好,週日下午又特別清靜,古老的寓言中,北風與太陽相爭孰強?在風勁無日的冬日下午,那一樹紅櫻,在寒風裏並不瑟宿,反倒亮燦燦地吹暖了風,成為一樹的陽光。
原來,天地有大美,美者為強。



(紅櫻是一樹的陽光)

之三:時至三月,唐宋古文課後,在盛唐氣象持盈保泰的好春裡,我行過一樹樹碩大潔白的流蘇,亮瑩瑩地宛若春日白雪,我踏雪而行,在圖書館裡,還能嗅見帶著水氣的新鮮香甜。


台大流蘇‧一樹白雪

之四;晚秋淡水線的天空特別乾淨,忘了在哪個站,我被天光雲影,以及房子沿著天隅緣出的稜線吸引,在風底,在雲下,在當下即是的豐饒裡深深感激。


晚秋雲天

之五;高鐵來去,時時暈沉,在醒夢之際,蓬頭亂服,卻還我清簡素樸的容貌。

蓬首亂服

之六;家裡種了七八株玫瑰,碩大璀璨者多有,那柔弱而以竹筷支撐的,偏被格外憐惜,南方島嶼不顯冷,在陽光初透,滌於清水後的孿生粉色玫瑰,如同嬰孩的笑臉,開得正好。


孿生玫瑰

在照片的世界裡,天光正好,大地如茵,萬物欣欣向榮;真實的世界卻滿是瘡痍與不待言的災難,我不欲活在照片底,然而因為那些美麗的片段,就可以為未來可以預期的災難,支取一點面對的勇氣與力量。

台長: 棉兒
人氣(2,29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掬一捧山溪的月光 |
此分類下一篇:窗明几淨的力量
此分類上一篇:只願熱騰騰

穎芝
親愛的儒育:
年末,致上我衷心的祝福,歲月靜好,學有所成。
2011-12-29 23:1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