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5 09:51:54|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我可以活著看到這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前翻閱書籍一直是多年來的習慣 算是興趣廣泛吧 不管什麼樣的書我都看
昨晚睡前本來在看paper的 不過真的很無趣 轉身到旁邊的書架上抽出另一本來看
書名是 "3001:The Final Odyssey" 作者是Arthur C. Clarke
這本書也買很久了 當初還是從Amazon訂來的 Arthur是當世的三大科幻名家之一
(另一個是Isaac Asimov 最後一個我忘了名字怎麼拼了 不過這兩位都去世了)
這本書 是整個系列的最後一本 書的內容就不贅言了 會讓我想寫感想的原因是
在書中有一段講到當時的人類運送慧星 想以慧星中的水份來更改金星的環境
固定空氣中的二氧化碳 讓它變成可以居住人類的星球 這一切都還只是處於開始
改造的工作只是剛剛略有成就 而在金星上的科學家說了一句話
"希望我可以活著看到這些" (他說的這些是"產生一個小小的永久性海洋")
我還記得以前看到這邊時是描一眼就看過去了 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可是今天突然從心裏生出了一種感動 他們所從事的工作是以十年甚或百年為單位的
他們努力了一輩子 可能還是什麼都無法得到 所進行的工作 還是要交給後人接手
但是依然無怨無悔的繼續努力 只為了有更美好的未來 即使他們無法享受到....
就是有這種人存在 所以人類才能一直進步 生活才能越來越好
反觀現今的社會 為後人種樹的人越來越少 很多時候 還是只在享用前人的成果
甚或是 破壞前人的成果 真的很令人難過 痛心
看著書中作者所虛構出的情節 我衷心的希望 到了書中所刻畫的3001年時
"希望我可以活著看到這些" 的這種美德 依然存在....

台長: 藍色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