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9 21:08:04|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醉翁之意不在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幾年前才疏學淺的我,
出了一本小書,
我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毛遂自薦,
也許是內容感動了編書的教授,
付梓後,
得到六十本書後,我把書分贈諸親友
所剩無幾.....

我沒有想到要推銷,
我有一位朋友比較熱情,
她出了書,跟諸親友說,一定要去買我的書哦,不然不夠朋友...
當然她也送書給我們.....
因為她的書內容平易近人,也十分有才氣,
應該賣得不錯,
她還曾到誠品,跟工作人員說,她是該書作者,可否跟書合照,
她說,必須換得一個證才可以照...
我曾經在大亞誠品看到她的書被直立擺在展示的高架上,
我沒有那麼熱情,
也沒想到可以和我的書合照,
我也曾經看到自己的書被擺在中國文學古典類的平台上展示,
低調的我,只在我的書前走來走去,
跟我的書小聲打招呼,
要他們趕快找到買家.....呵!

那一陣子,剛好有機會,
剛認識的二位男仕得知我出過書,
一個到台大誠品買了一本,
一位到博客來書店訂了一本,
很巧很巧,他們都是天秤座的!
這可能跟他們好奇又愛交朋友的個性有關吧!

後來,我又認識了一位留英博士,
從言談中,我感覺得到他很喜歡我,
"我喜歡天真的你及有氣質的你!"
他在他的研究單位,
從別館把我的書借出來,
拿著借書單給我看,
他興奮地說:"你看!你看!作者是妳,借書人是我!"
學電腦的他,還把我研究的五百首詞下載到他的PDA,
語文表達能力不太好的他,
還認真地研究了一下,
把我曾提到對"典範革命"的論點,
用學電腦的概念告訴我他的不同認知面...
他有點認真又有點開玩笑地說:
"我想幫你辦簽書會,如果你到現場幫讀者簽名,一定會紅!"

他說,他想擁有一本我的書,
他去書店問過,
沒有存書,
我說:"你看過了!不要花錢買啦...."

那是一段有點好笑的回憶........


另一位未曾謀面的助理教授,
無意間得知我的英文名字,
在網路上查閱有關我的資料,
得知我出書,
準備向他所在大學的圖書館借書,
但是目前是"借出中",
他說,他一定拜讀我的大作,
他也準備把他的書送給我,跟我交流,
急急想跟我見面,
我 沒 有 答 應.................

今天,我突然收到他的書(註一),
信中預祝我生日快樂,
此時的我,竟有點隱私被"窺探"的感覺
說真的,
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樣的禮物太沈重了.....

註一:我沒有告訴他我的真實姓名,
卻因為電子郵件不小心透露了我當初登錄的英文拼音
接著,他開始全面蒐羅我的種種網路資料,
他沒有我的住址,卻找了我學校的地址,直接寄到我學校來,
還在查到了我的生日.....
我真的不太喜歡這樣......!





台長: 微燦笑顏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