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5 22:05:09| 人氣1,6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收集】花語(雜‧未整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皆為網路上收集來的,會慢慢做整理的動作一ˇ一》


(CARNATION)
康乃馨(紅) 祝你健康
   (桃紅)熱愛著你
   (黃) 侮蔑
   (雜) 拒絕你的愛
   (白) 懷念亡母

鬱金香(紅) 愛的告白
   (白) 失戀中
   (黃) 渴望的愛
   (紫) 永恆的愛(戀)情
   (雜) 你真美麗

(CASABLANCA)
香水百合   偉大的愛

百合花    純潔、清新之意,不同的顏色有不同的意義
   (白) 象徵百年好合、偉大的愛
   (粉) 象徵清純、高雅
   (黃) 象徵財富、高貴

黑百合    戀、詛咒

水仙     自戀

風信子    競技、得意

三色菫    愛的告白、想念我吧

非洲菫    關懷我吧

向日葵    我深深愛慕著你

天竺葵    愛情

桔梗     不變的愛‧誠實‧順從

瑪格麗特   期待的愛

海芋     宏偉之美

天堂鳥    戀情中的男人

滿天星    喜悅

仙客來    想起初戀的她

七里香    我是你的俘虜

秋海棠    思念

(IRIS)
愛麗絲    勇於追求愛情‧愛的留言‧使者‧易變的

石榴     成熟美

(CATTLEYA)
卡多利亞   你真美

(COSMOS)
波斯菊    她的真心‧她的愛情
   (白) 純潔
   (紅) 多情

麥桿菊    銘記在心

雛菊     愉快、幸福、純潔

(ASTER)
翠菊     你到底愛不愛我、擔心你的愛、我的愛比你的深

矢車菊    幸福

瓜葉菊    喜悅快活

牡丹     富貴、壯麗

茉莉花    你屬於我

山茶花    謙讓、美德、可愛、理想的愛

(AMARYLLIS)
孤挺花    渴望被愛、喋喋不休

蕾絲花    惹人愛憐

忍冬花    全心全意把愛奉獻給你

杏花     少女的慕情

吊鐘花    再試一下

大理花    善變、不安定的心

雞冠花    我引頸等待

油菜花    加油
 
(GLADIOLUS)
劍蘭     幽會、用心

紫羅蘭    請相信我

蝴蝶蘭    祝你幸福、幸福漸漸到來

矮牽牛    有你,我就覺得溫馨

牽牛花    愛情、平靜、虛幻渺茫的戀愛

薄荷     再愛我一次

(CONNECTICUT KING)
萱草     媽媽您真偉大、隱藏起來的心情

薰衣草    請回答我

(EDELWEISS)
薄雪草(火絨草)念念不忘、重要的回憶

金魚草    活潑熱鬧、多嘴、好管閒事

薊(刺兒草) 獨立、嚴格、厭世、報復

繡球花(紫陽)善變、驕傲的傢伙、你很冷淡

(ANEMONE)
銀蓮花    漸漸淡薄的愛、期待、被拋棄

菖蒲     仰慕的信、神秘的人

茴香     力量、值得讚賞

(ERICA)
歐石楠    孤獨、背叛

胭脂花    膽小、怯懦、敗將

燕子花(杜若) 幸運必然會到來

(GERBERA)
大丁草    神祕

(CALLA)
水竽     宏偉的美

(CANNA)
美人蕉    堅實的未來

桂花     吸入你(妳)的氣息

孔雀草    總是興高采烈

槴子     我很幸福

(CHRISTMAS ROSE)
聖誕薔薇   不要讓我擔心

(CLEMATIS)
鐵線蓮    高潔‧美麗的心

(CROCUS)
紅番花    等待著你

(SAFFRAAN)
番紅花    快樂‧喜悅

(GLORIOSA)
火炎花    頑強

鷺鷥草    連夢中也思念著你

櫻花     對你微笑‧精神美‧善良的教育

櫻草     年輕時代與悲傷

百日紅    雄辯

(SALVIA)
洋蘇草    熱烈的思念

紫苑     懷念‧思念遠方的人



仙客萊 (CYCLAMEN) 花語:羞怯

瓜葉菊(CINERARIA) 花語:持久的喜悅‧長久的光輝

莉花(JASMINE) 花語:官能的‧你是我的

瑞香(沈丁香) 花語:光榮‧

不滅忍冬 花語:愛的牽絆‧奉獻的愛

水仙 花語:高潔‧驕傲

甜豌豆(SWEET PEA) 花語:出發

鈴蘭 花語:純潔‧幸福的到來

匙葉草(STATIEO) 花語:驚訝‧玩笑的心

紫羅蘭(STOCK) 花語:請相信

天堂鳥(STRELITEIA) 花語:為戀愛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男子

雪花蓮(SNOWDROP) 花語:希望

火花蘭 花語:忘不了的人

紫花地丁 花語:誠實

天竺葵(GERANIUM) 花語:愛情

聖誕紅(POINSETTIA) 花語:我的心正在燃燒‧祝福

非洲堇(SAINTPAULIA) 花語:微小的愛

大理花(DAHLIA) 花語:善變‧不安定

浦公英 花語:別離‧裝模作樣

鬱金香(TULIP) 花語:博愛‧名聲

杜鵑 花語:節制

山茶花 花語:謹慎‧了不起的魅力

雛菊(DAISY) 花語:純潔的美‧天真‧幼稚

百合花 花語:純潔

瑪格麗特(MARGUERITE) 花語:預言戀愛

石斛蘭(一)(DENDROBIUM) 花語:傲慢的美人

石斛蘭(二)(DEN PHALAE) 花語:迷惑

石竹 花語:純潔的愛,才能‧大膽

扶桑(HIBISCUS) 花語:相信你‧永遠新鮮的愛

胡枝子 花語:沈思‧害羞

百日草 花語:思念亡友‧愛

針包花(PINCUTION) 花語:豐富的心

九重葛(BOUGAINVILLEA) 花語:熱情

《四季的花朵》


風信子 鬱金香 紫丁香 杜鵑花 山茶花
蝴蝶蘭 玫 瑰 海 芋 百 合 桃 花


風信子

花語 喜悅 悲傷的愛情 永遠的懷念

白色 活潑可愛
紫色 得到我的愛 你一定會幸福
黃色 有你就幸福
粉紅 傾慕 浪漫

鬱金香

花語 名譽 慈善 美麗
紅色 我愛你 愛的告白
黃色 沒有希望的戀情
白色 失戀
紫色 不滅的愛

紫丁香

花語
青春時期的回憶

杜鵑花

花語
愛的快樂 節制

山茶花

花語 美德 謙遜
紅色 謙遜之美德
粉白 浪費 時髦
白色 可愛 完美之媚力

蝴蝶蘭

花語 幸福 純潔 豊盛 快樂 滿足
粉紅 活潑可愛
白色 不被誘惑 莊嚴的美人

玫瑰

花語 愛情 愛與美
紅色 熱情 愛著你
黃色 失戀 嫉妒
白色 天真 純潔
粉紅 愛的誓言
黑色
憎恨

海芋

花語 高雅氣質
白色 雄壯之美 清秀挺拔 氣質高雅
黃色 純潔 志同道合
粉紅 有誠意

百合

花語
純淨 神聖

桃花

花語 愛情的奴隸 虛偽的愛
桃子 努力戀愛 具有媚力




康乃馨 茉莉花 洋桔梗 洋繡球 天人菊
睡蓮 荷花 聖誕百合 麥門冬 忘憂草

康乃馨

花語 熱心 母性的愛
白色 清純的慕情 吾愛永存
紅色 熱情 我相信你的愛情
粉紅 女性的愛 熱烈的愛著你

茉莉花

花語 你是屬於我的 可愛 幸福 親切
白色 友情 溫柔
黃色 溫情 優美

洋桔梗

花語
警戒的 美麗的 漂亮的

洋繡球

花語
善變 見異思送 驕傲

天人菊

花語
團結 一致協力

睡蓮

花語
信仰 純潔的心 幸福美好

荷花

花語
神聖 純潔 永遠的喜悅 純潔的愛

聖誕百合

花語
溫暖的愛

麥門冬

花語
不老 不死

忘憂草

花語
療愁 媚態

 



向日葵 秋海棠 勿忘草 非洲菊 星辰花
桂 花 菊 花 曇 花 龍 膽 扶 桑

向日葵

花語
愛慕 光輝 高傲

秋海棠

花語
親切 誠懇 單戀 單相思

勿忘草

花語
不要把我忘記 真實的愛

非洲菊

花語
神密 興奮

星辰花 色繽紛多變,有紫、黃、白、橙、桃紅、粉紅、紫紅、藍 色等單色花,但常見的以紫色、紫紅、和藍色居多

花語
永不變心 持久不變

桂花

花語
為人高潔 高雅

菊花

花語
清廉 清淨 高潔

曇花

花語
熱情 短暫 剎那的美麗

龍膽

花語
最愛憂傷時的你

扶桑

花語
體貼之心 纖細之美 永保清新之美

 



鳶尾花 木芙蓉 九重葛 聖誕紅 火鶴紅
天堂鳥 山櫻花 四季桔 酢漿草 三色堇

鳶尾花

花語 優雅的心
白色 相信你
藍色 你很大方
紫色 你好
金色 心在燃燒

木芙蓉

花語
纖細之美

九重葛

花語
熱情 陶醉

聖誕紅

花語
祝福您 我的心在燃燒

火鶴紅

花語
燃燒的心 關懷

天堂鳥

花語
花花公子 幸福 吉祥

山櫻花

花語
純潔 高尚 淡薄

四季桔

花語
吉利如意

酢漿草

花語
明朗的心 絕不拋棄你

三色堇

花語
沈思 請思念我

台長: 如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