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4 02:38:59|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能拿來懷念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是一位朋友的生日,他是我這輩子遇過對我最好的男生。
第一次有被保護照顧的感覺,第一個為我哭為我笑,陪我渡過低潮的人,
最後一次聽見他的消息時知道他過得很好,和情人很甜蜜;
最後一次跟他說:「知道你過得很好,我就放心了。」
他說我們的對話好像電影情節。

許多珍貴記憶都好好保存著,即使我們分別多年,
總在經歷一次次失敗感情後,拿出來療傷安慰自己,
提醒自己也曾經被人關心著珍惜著,
錯過一個最適合自己的人,就沒有了。
翻出過去寫過的文章,才想起算命師說「心裡有個難以抹滅的人」,
會不會就是他呢?

【夢中的溫柔】
『深夜寂靜時候,你來到我夢中。牽著我的手,將我放在你心中。
 手心的溫度仍保留;我哭,因為對不起你;你笑,因為往事如水流。

 同樣的時段,你又來到我夢中。回到某個特定時空,戰亂的年代,
 帶著你現在的她,沉默。似乎是你的決定,
 圍繞著我的朋友,帶著她們的他,安慰著我。
 為什麼?逃難的場景,孤單一人的,只有我……

 也許是我不能承受,連續幾天夢中溫存,
 總被帶著欣慰與虧欠的淚水驚醒。
 最後一幕見到如此,雖然是現實生活的縮影,
 卻也再度遭受打擊,激動大哭, 
 瞬間從床上坐起,腦中浮現的只有一個問題:「你在報復我嗎?」
 這樣的折磨,的確達到了效果……

 懵懂無知的年紀,到現在還沒搞懂,當時的自己在想什麼,
 很多事,都只壞在自己的遲鈍。
 你為何不早點告訴我?如果我們不必過於矜持,等待對方、勇敢承認, 
 是不是你不會受傷?而我不會後悔?

 一直都沒忘,在家庭遭逢巨變時,是你陪在我身邊,
 告訴我你是如何承受失去父親的心情;
 對我說,看到我難過,你也會想到過去,而和我一起難過。
 每天不經意的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遇見,
 還要裝做很驚訝:「你怎麼會在這裡?!」
 然後陪我一起回家,可是我知道,你家和我家真的,不順路。

 某次考試不理想,老師準備處罰我,行刑前還刻意問:
 「有沒有人要出來代打的呀?」
 在全班同學的呼聲簇擁下,你竟然走了出來,我傻眼……
 忘了那時,你是否真的替我擋了幾下。

 痛苦的數學考試總是不會通過,跨年的當天我必須留下來準備補考,
 成績總是名列前茅的你,不用留下來,離去前,在我肩上拍拍,
 耳邊的「加油,新年快樂!」,我仍然記得……
   
*變來變去的世界 沒有絕對 離開你是我不對
 因為現在沒有誰可以笑著和我淚眼相對
 才知道理想像風吹 永遠不能追 只有你的真情不虛偽
               (取自:金智娟/後悔。)

 明明說好不想你,早已說要忘了你,越不想,越想。
 你的折磨, 讓我沒有信用,讓我言不由衷。

 為何我將這一切當作暗示,證明,你我的回憶不會消失無蹤,
 想知道,你是否還記得這些過去,更想聽你說說,
 你,是否曾經,想念過我。

*為何夢見他 那好久好久以前分手的男孩 又來到我夢中
 為何夢見他 這男孩在我日記簿裡早已不留下痕跡
 為何夢見他 為何夢中他的眼神卻依然教我心跳
 為何夢見他 為何當我迷濛醒來卻含著淚(取自:金智娟/為何夢見他。)』
===================================
只是剛好在脆弱的時候拿出來溫習,再繼續好好過日子,
每當無助時總會希望有個力量支持著,有個出口發洩,
總是給人加油祝福與付出,還是需要補充自己的能量,
僅管獨立自主,想一想,原來我要的也只是簡單的被在乎被珍惜的感覺,
能給我的人還不知道會是誰,一點點養份就能活很久,很滿足。
(鄧妹:別罵我哦,我沒有又回到過去,不然我真的會這樣一個人活到80歲!)

再見了!收起回憶,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2009.02.24 靜 02:15 am

 

台長: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憶都是昨天的事 |
此分類上一篇:*回憶都是昨天的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