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2 20:36:0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意識無意識的過,還是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意識無意識,今天終究還是過了,行屍般的生活沒什麼感覺,有也只是覺得今天好熱。

相不相信,在這個現代中,我家是不吹冷氣的,說也奇怪小時候一直要求要買要買的我們,如今幸福很少回家,快樂不能待冷氣房裡太久否則會頭痛,而我也是不能待太久,曾一段時間因為要上課整天待在那,得到的幾乎是我這一二十年來的感冒總數甚至更多,至於爸吹太久骨頭會痠痛,反正沒有一個人是沒事的,現在喊熱也只是喊好玩,當說到要買冷氣時,反對的反倒是我們小孩子。

住了兩種房子,我還是較喜歡以前的舊家,那是平房式冬暖夏涼,有點像是大合院的房子,我想也許是因為住久了所以身體比一般人還要耐熱耐冷,最好玩的我們小孩子最喜歡玩抓迷藏,而家有很多房間,地方躲,我可以躲在神明堂,可以躲在爺爺房間要他掩護我,可以躲在更裡面的房間,哪一間我想太多了,我也忘了是不是令我害怕的陰暗房間,還是堆太多東西的房間,大合院什麼沒有就是房間太多,而我就是生活在那的。

一到要拜拜的時候,總是可以看見好多親戚好多供奉的東西,有時外頭也會有戲班或是小電影,熱鬧時還可以看見八家將耶!令人不由自主想顫抖,不過還是耍賤的想去偷喵他們的擺陣,在那我可以很驕傲,因為家的外圍那些地,是我家的,哈哈哈~

小時候的鄰居,我們總是愛玩到很完,一群小鬼頭總是東跑跑西跳跳的,老人就泡茶聊天下棋聊是非,廣場上總是有太多人的駐留著;而今我回去一看,冷清的廣場冷淡的陌生鄰居,好像那早已變成一處廢墟,使我加緊腳步逃離那地方,這時我的心很痛。

現在住的家是一棟透天,是爺爺過世後才買的,當初買時還被我誤會過,以為爸媽急忙的買下它是因為想逃離舊家逃離有爺爺回憶的地方,原來要買早就打算好的,只是爺爺未走前爸媽堅持留下來是爲了好照顧他老人家,否則當爺爺跟爸爸吵架要我們搬出去時早該買的,想不到爸爸也有這樣說不出口的孝順,讓爺爺以為我們死賴著不走,這是媽後來才跟我說的事實。

這棟房子是爸媽用他們自己的能力所買的房子,就算在不舒適在不喜歡我也習慣了,住了7,8年也是有感情的,想不到~


爺爺走了7,8年了。

0405022024



台長: 心中的那個小孩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