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5 09:27:57|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境書37:蒙面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南出現了一個蒙面超人。

 

大家都知曉,城裡出現了一個這麼一號人物。

但這個超人沒有特別的本事,飛天遁地、X光與高科技都與他扯不上關係,似乎只是個仗義、路見不平的熱血青年。

 

坊間流傳著關於他的義行,甚至被畫成了四格漫畫。

然則,這樣的熱血仗義,在城裡卻沒有足以匹敵的惡棍讓他逞能,他在城裡作為僅限於日行一善的義舉,在某種程度上像是鬧劇,如挾持老婆婆過馬路。

 

夢中,我也目擊了一次他的出場:排解甲蟲的紛爭。

 

當時,我正站在一株植栽前看戲,枝椏上的兩隻甲蟲為了爭奪食物(一隻肥軟的枒蟲)打架,牠們舉起細瘦的前肢用力掄在對方頭上,且得設法用其餘的腳把枒蟲盡量勾近自身。

 

兩隻甲蟲打得不可開交,我也看得津津有味,這時,蒙面超人不知從哪迸了出來,一把搶走了甲蟲們正在爭奪的枒蟲。

兩隻甲蟲與我楞在當地,而蒙面超人則雙手扠腰,威風凜凜的模樣。

 

我說的威風,僅限於他的姿勢。

他的外形不甚起眼,個頭太小,身形纖瘦,上身穿著一件普通的T恤,下身卻穿了條很醜的緊身褲,披著一條大浴巾充作披風。短髮蓬亂地散著,臉上戴了一個半罩的面罩,一個不對稱的面罩,從左側斜向右側,遮住了左眼與右半臉,露出下顎,上頭泛著青色的鬍髭,線條剛毅的下顎是唯一可稱道之處。

 

若沒有城裡沸沸揚揚的消息,我肯定以為這傢伙是從哪個療養院逃出來的患者,但在知曉他的角色後,他這麼突兀的出現與唐突的舉動,彷彿都有了正當性,賦予他俠道的光環。

當他的浴巾迎著風飄動時,也倏地產生了神聖的幻覺。

 

此後,我也成了他的粉絲,總是與人湊趣地看著關於他的四格漫畫,笑得樂不可支。

 

台長: Essence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夢境書 |
此分類下一篇:夢境書38:稱慶
此分類上一篇:夢境書35:恐怖粉紅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