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4 22:48:1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憤怒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問:為何要生氣
我一定會逞強的說:沒有呀,我哪有生氣?
其實
潛意識裡認知:生氣是屬於不理智的行為
我是個理智的人,怎麼可能生氣
我只是憤怒!!!!
心中有一股不平之聲說~~X!!!你誰呀~~敢這樣對人
說穿了,我必須誠實的承認~~我這傢伙有時挺任性的

而為何憤怒/生氣?
因為在意
因為關心

這是我的邏輯

但是
他人不見得要照我的邏輯走

而我處於熱情的位置
是個自動發光發熱體
我可以接受與諒解包容程度很大
什麼都說好
好~~好~~好~~

當我處於冷漠的位置
就是現在別人處在的位置
那時的自己
總希望別人能多諒解一些
不要強迫自己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

而當發光久了很累人時
是不想熱臉貼冷屁股
所以這時的我卻是很難接受
"因為他生病了,所以你不能要求他像正常的人那樣對待你"
這樣的說法
卻不得將這句話生硬的嚥下去

我想起一件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那時的我因為他不友善的一句話被惹惱了
現在回想起來
他不友善的話語,其實是一種自我防衛呀
他認知到我侵入了他的保護領域
對於我這侵入者
他的確不需要對我太友善
那時友人說的真好:有時不要強迫別人接受你的好意呀

我想
我們需要一段時間彼此保持距離
你已經不需要我了

我憤怒嗎?
老實說,
照"因為他生病了,所以你不能要求他像正常的人那樣對待你"
這句話的邏輯
我似乎真的反應過大了

台長: 微笑往前走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