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2 16:57:02|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乙酉年十一月二九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冬天
在washa的帶領下與小甜甜、小四一塊殺上陽明山
隨著車潮逐漸遠離台北熱鬧市區
群山攀升我感受到溫度驟降
沿途美麗風景不用我多說
迎面而來的速度與溫度是舒服與冷洌
(感謝washa的超好騎山路技術,我得已沒飛出去及與地板親吻~~哈哈)


魚路古道
(傳說是所有古道中路跡最清楚、景觀最優美、知名度也最高的古道)
我們終究不明白是否有走到傳說中日人道??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充滿冒險與驚奇
冒險的是,這真的是我們可以走的路?不知道它通到哪去丫?
以及我一腳採進不是路的爛泥裡去,
還有washa與小甜甜下探溯溪源頭然後爬上來
(當然我與小四乖乖的站在上面等他們,ps其實是不敢爬下去:P)
驚奇的是沿路遇見美麗的溝渠(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見到源頭時的驚呼,
滿山片野的芒花草(菅芒花??蘆葦??不管了)
山中有一股神秘無法言喻的氣息,使我沿路充滿著安靜。

泡湯是我們這趟行程的重頭戲
也是本人潛意識裡認定的唯一行程
(這點小四可以作證,哈哈)
原本所害怕的裸湯(沒錯就是裸湯)
一點都來不及作些或幹麻之類的努力就要荼毒大家的眼睛><
印象中有著作家描述陽明山公共湯域之裸露桐體的文字
忘了她是如何述說,唯一記得她寫著歲月留下的痕跡
其實一切再自然也不過
想起一部名為女湯的電影,
女主角是天心、王月、葉全真、還有??(後來想起是金素梅。)
(當下硬是想不起來,可能改名為高金素梅的立委形象差距太大,
所以我遺忘了)
電影中,有幾場泡湯的場景,只記得氤氳中對話女性的酸甜苦辣與出口
而我們沒有多作交談卻卻也不需要言語,
我們已說了太多亦或什麼都不用說
全然放鬆全然閉目養神全然自我放空
就是享受
相約下一次有雪花有清酒有落花的泡湯一定是在北國

接下來
一路的歡樂與狂歡
笑聲驚嘆聲哀嚎聲歌聲
我印在腦子裡



台長: 微笑往前走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