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28 12:33:18| 人氣1,9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和你


北方的人,總是在五月裏找出一些時間和愉悅的心情,到郊外去享受初春的暖意和青青的綠色。
北方,五月的春情卻在燃燒著我的激情,如融化的春水,喚醒了我在北方如冬的孤寂和冷漠
我的激情漲滿了北方的五月。
南方北方,兩個天地,兩個世界,卻是一樣的春情在萌動,在等待著釋放。於是,我一個人踏上了南下的列車,到南方去打開我激情的堤壩。
我在五月的南方,貪婪地吮吸著你密林深處流下的那條清澈的小溪,也許,那條小溪也是剛剛解凍,不遠處,兩座白白的雪峰,在我的激情中輕輕地抖動著耀眼的白光,而深褐色的山尖上卻沒有白雪。
這一刻,我的心跳敲打著我一生中最美好的生命樂章。晚陽,透過窗幔的薄紗照在我的胴體上,我赤裸的坦誠,在那個南方的五月裏一覽無餘。
或許是我的心老了,或許是紅塵中的凡事,再或許是南方的五月也有著一種秋的蕭瑟亂了我的思緒,使我一時不能煮字論情,沏茶說愛,隻能在美好的回憶和夢裏想念著那密林,那小溪,那雪山,那南方五月裏的你,那一瀉千裏的五月激情。 優美散文www.kuachen.com
然而,五月裏的每一片綠葉都是我思念的詞語,每一朵花開都是我思念的綻放,不說也好,不論也罷,真情在心又豈在朝朝暮暮。那年,在南方的五月和五月裏發生的故事,在我的心田裏生根,發芽,開花,那是愛的復蘇。
有的時候我在想,在人的一生中如果沒有值得記憶的往事,心田便是空曠的。而我有五月,有五月裏的你;有赤誠的愛;有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我生命的樂章就會永遠延續,我的生存就更有意義。於是,北方的我總是思念著南方的五月和五月裏的你,我的五月不是南方憂鬱的蘭花楹。
你是我文字中永恒的主題,這不是承諾而是心的訴說,文字的魅力不是欺騙,那是真情的流露,對我來說文字有多麽美好,我的文字中有五月,有五月中的你,我把五月與你鑲嵌在我的字裏行間,你在我夢裏的微笑那不是真的,我文字中的你才是真實夢的再現。
我的五月,我的你!
不斷的寫你,不斷的寫我,不斷的寫五月中你和我的故事,沒有語盡詞窮的時候,盡管我的筆很笨,很笨。我想,那不僅是隻有一兩篇的書寫,就能記錄下最真的情,最真的思念,就會留下最深刻的記憶。那最無能為力的就是時光,因為它抹不掉曾經的往事,五月和五月裏的你在我的生命裏。思念的時候不再是心痛如錐刺,提起的時候不再是秋風蕭瑟。
不知什麽時候,我不隻在文子裏尋找你的影子,每一刻的思念在我的腦海中波浪起伏,那熟悉又陌生,陌生又熟悉的影子總是隨波逐流,註定沒有穩定的結局,沒有選擇,而五月和五月中的你卻定格在我時間的流裏。
或許我真的老了,或許我真的沒老,因為我有年輕的五月和五月中的你。五月不會老去,你也不會老去,在這個世上,誰也不知道時間輪回了多少次,而五月總是以年輕的姿態展現在我的眼前,那麽你呢?但願你永遠年輕,永遠美麗,在我活著或死去的時候。
盡管我真的有些老了,可我卻盡力的去挽留五月中的每一刻,我在半夢半醒中,看著你若即若離的樣子,讓我驚惶失措,遠看西風起處,總是有些蕭瑟的感覺。而五月,卻在流年的歲月裏永駐,你也一樣,在我記憶中那個南方的五月裏永駐,在我的字裏行間,在我的夢裏永駐,這又讓我有些心安。
時間的鏈條上不會沒有五月,就象在我生命的樂章接近尾聲的時候不能沒有你一樣,你是我生命中的音符。我真的不想與五月,與你走散,或許這不是山盟海誓!我唯一的願望就是在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你會用如月的目光送我上路,不要道一聲珍重,不要道一聲再見!
而現在,我隻能輕拈幾許五月的春色,留下你幾許溫情藏於心間,收進我的夢裏,鑲嵌在我的字裏行間。
白絲為弦,婉約了那年五月細雨中的你,任憑指尖劃過最美的風景。隻有你能看得懂,我字裏行間的情深切切。
我遠遠地望著南方的五月和五月中的你,隔著千山萬水,一聲長嘆!幾多歲月!幾多情深!繼續,等待,思念。
我的五月,我的你。
原文地址:http://www.kuachen.com/sanwen/shuqing/69609.html

台長: imgmei
人氣(1,9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