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30 21:52:17|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艾希思想】《白色巨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本書,我想我已經忘了我是何時買下它的。剛拿到時,還真厚厚的一本,讓每天放學都要考試的我,有些哭笑不得。不過當時,聽到許多朋友對這本書的評價如此高,我相信它也有它值得我花時間一看之處。

在這個禮拜來,我輾輾轉轉地翻閱,想到時翻一下、讀書讀到一半翻一下,可能在沖澡時還會想一下剛看的內容。呵,或許它真的有這樣的魅力吧!今天衝著難得閒暇的一天,將它整整讀完,雖然心想不能太拘泥於那些醫學名詞,但我承認我是很匆忙地它讀完一遍。


→【不可否認的,我心像是被掏空似的】


每每讀過一章,腦海裡總是會出現我常進出醫院的那些醫師們的臉孔,姑且不論我是否曾是他們所重視過的病人,但我還是非常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醫生們。當然,別說是那座《白色巨塔》下的權力鬥爭,每天我們所厭惡的政治立院的那些爭名奪利,就已經很令老百姓吐血了。

我想不單是書中所提到的故事情節,它充分的表現出各種的人性弱點,像是那些在鏡頭前搖擺的政府官員們,他們到底真正做了什麼事,是不是只要一昧地在媒體前極力否認就能三兩語交代的?要是他們把老百姓當幌子擅用媒體洗清自己的罪名,一切隨著時間就會遺忘?這我就不敢斷言。

昨晚在吃飯時看到一篇新聞,眼珠子差點掉出來......。新聞是這麼說的:

『現任教育部長《黃榮村》,在警政廳的證實之下,確實逆向行駛,疑似是為了趕上政府開會......但教育部長極力否認......』

接下來鏡頭是帶到警政廳去,大隊長也證實推算車牌號碼是《黃榮村》部長所有,事實以擺在眼前,身為"教育部長"卻公然說謊,使得原本只需罰款900元的價值,一下子變成人民恐慌的來源。

有人說,政治像在作秀,每每轉到政治評論家與立委們的閒談節目,說說他們發現的小道消息、或是今天誰表現的不好,還是今天誰打了人、罵了人都看似平常?有天同樣是晚上吃飯時轉到某頻道的論談節目,他們正高聲闊談前經濟部部長《宗才怡》在接受立委質詢的表現時,竟然拿起了麥克風,可說用五音不全的破台語唱出卡拉ok版的部長心聲,我整個人被震懾住,不禁毛骨悚然,打了個寒顫......。


其實,這社會給人的感覺並不是那麼安定,我隨時抱持著能平安度過這一天就好的心態,因為我深深相信好好走在路上也會被醉漢來個衝撞,尤其是站在馬路中央的安全島更是害怕,所以我都是個安分等著綠燈亮起才過馬路的好市民。


這回,我知道我買了一本好書,它其中探討人性的弱點與光圈背後的權力鬥爭,雖然心一下子好像被掏空似的,但感覺又收穫了不少。:)


感謝影像源自:【http://www.books.com.tw/

台長: 洪達白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