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1 18:09:35| 人氣3,5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usic】Melody FM『樂聽人』單元(2014.11.19):五月天《後青春期的詩》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愛五月天!從第一次聽到他們的『瘋狂世界』,就迷上了!緊接的『志明與春嬌』更是覺得他們好酷!我的青春期裡,都充滿著五月天的青春及熱血,無畏無懼地,放聲表達。

這星期的廣播,就選來了他們的《後青春期的詩》,並由周三晚提早至周四晚(只是特別情況,之後依舊是每逢周四晚上約925-935pm之間),在Melody FM《月光密室》的『樂聽人』單元,推薦專輯的兩首非主打。

想要線上收聽,可透過網站 http://www.listenradios.com/melody-fm/ 若錯過直播,想找來聽,不妨到 http://www.melody.com.my/Station/Shows/Morning-Boss/Podcast.aspx 翻頁找找囉!



『樂聽人』單元文字(+補充):

今天要向大家推薦的,是台灣搖滾天團五月天出道以來的第7張專輯,於2008年發行的《後青春期的詩》

對我而言,這是五月天歷年來最成熟的一張專輯,不論主題或音樂內容,甚至造型,皆看得出不再青澀的他們,如何延續心中不滅的搖滾精神。所謂後青春期,就是青春快抓不住了,趕搭尾班車的五月天,在專輯中很努力地揮灑僅余的熱血和青春。

這張專輯大熱作品不少,包括『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爆肝』、『噢賣尬』,以及讓我在小巨蛋觀賞演唱會時,莫名雞皮疙瘩愛上的『突然好想你』


第一首要介紹的歌曲是『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由瑪莎作曲,阿信作詞。必須一提,後期五月天的專輯,有很多其他團員的創作,坦白說,在阿信譜寫的旋律驚喜與動聽度銳減之際,幸好有他們維持了,並貫徹熟悉的五月天風格。

我們之所以喜歡五月天,無非是他們音樂中傳達出無所畏懼的態度,從中反思生活的意義。這首歌講的是當生活變得麻木機械化,仿佛除了生存,就什麼都沒有,相信不少人會產生共鳴。


第二首是『如煙』,相信是許多五迷的心頭好,也包括我!曲來自石頭,詞是阿信,當年在台灣金曲獎曾入圍最佳作詞。整首詞像是回憶錄,說的是人生,填得美如詩,儘管它不是主打,但絕對是很重要的作品,尤其契合後青春對人生的詮釋及看法,很有意思!不得不說,MV拍得很好看,由我很欣賞的《九降風》導演林書宇執導,講述年少至老的故事,很感動!

看過兩次五月天的演唱會,一次台灣,一次新加坡,當初在台灣小巨蛋聽『如煙』,舞台冒著煙,氛圍真棒!儘管歌詞沒有寫到我的故事,但在聽著阿信如訴說著某某人的故事,隨之投入在裡頭,絕對難忘!這輩子啊,至少要看一次五月天的演唱會,其實看多少次也不厭!但是,阿信請你好好護嗓!狀態經常不佳 =.="

台長: 費比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