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6 10:47:21| 人氣2,1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你,滿月快樂^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得飛快地,轉眼經已一個月,姐姐的兒子小文宏,今天滿月了!呵呵,我這個舅舅,不知不覺也當了一個月 :P

家裏添加新成員,那份喜悅感,難以言喻。望著初生兒不斷成長,所謂的生命,就是這個意思吧!

作為我們家第一個寶寶,未來會很寵他嗎?我想會吧!但是,我這個舅舅,相信他會很厭惡,皆因我向來對小孩沒耐性。對我而言,手抱最可愛,牙牙學語、匍匐爬行時也討人歡喜,等到會說話時,開始牙尖嘴利,頂嘴不客氣。

我絕不容許外甥是這副德性,在我看來,那是現代父母管教不好的結果。所以,我老早就跟姐姐說,你孩子不聽話,可別怪我不客氣,衰人總是要人來扮演,雖然我知道自己發脾氣的樣子,沒啥威嚴,好在我臭臉時,還挺嚇人,對付小朋友,應該仍有阻嚇作用,呵呵。

從前就一直有這樣的想法,生孩子容易(其實也不易,懷胎多月,身體得承受多一個生命的重量,那份重擔對媽媽來說,身心都受折磨,擔心喫得少,肚子裏的孩子不健康,擔心大意,孩子有生命危險。姐姐自懷孕以來,常要定時赴醫院檢查身體,尤其後期,幾乎一週幾次,我看著都很心疼,自己卻做不到什麼T_T),養孩子很難。要怎麼令孩子循規蹈矩,安分做人,就已經是很大的學問,更何況是要他們學術成績優勝,這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路。

1個月了,實在有點無法相信,每星期到姐姐家看文宏,他不斷地在變化。原本胖胖的身軀,1周後急速收水(香港人的說辭,意即縮水,據生產過的表姐說,寶寶出世時的身形,只不過是代表懷孕期間,媽媽到底喫了多少。小文宏出世時,不輕,有2.8公斤^_^),然後開始換皮,聽說寶寶來到這世界後,其實視線仍不太好,那段期間,看到他雙眼似乎睜不開,心想,他正在努力地,用自己力量,看這世界。

每周固定替他拍照,我想這是自己除了買藥材給姐姐滋補之外,目前唯一可替姐姐做的事,好讓她可以做記錄。小文宏真是好可愛,每周拍下來的照片,看了都禁不住說,怎會那麼可愛啊!哈哈哈。

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媽媽懷你的時候,很辛苦哦!看到那腫著的雙腳,可知媽媽的偉大!當你學會說話,第一句千萬要是「mama」哦!

舅舅祝你,滿月快樂!謝謝你的出現,你真的很乖,一般時候都是靜靜地、不亂哭,衹要喝足夠的奶粉就很滿足。

希望,以後你會是個知足的人。

但願姐姐身體要養好,坐月期間,必須好好調養身子,不然老來就知道痛苦(我可以很八婆地每次見到她就念念有詞,呵呵),無論怎樣,我們都會一直陪伴著你。

當然,也要恭喜姐夫,小文宏實在長得像爸爸 :P 聽媽媽說,姐姐生產時,姐夫也一同進入產房,當孩子出世後,姐夫從產房出來,全身濕透,因為他也和姐姐一同緊張,在旁不斷地鼓勵姐姐「push~push~」,哈哈哈。他還笑言,當時姐姐喊得太大聲,醫生警告說,再不收斂,就要幫她開刀,可姐姐後來都完全記不起這件事,可見生孩子多麼折騰啊!

媽媽,您幸苦了!姐姐坐月以來,都是由您來照料她每日三餐,以及帶著小文宏,還好姐姐有許多補品,你可以順道補補,你也要健康哦!

我記得,某天,我和媽媽躺在大床上,小文宏就在我們之間,媽媽說,生命真的很奇妙,誰會想到,肚子能夠孕育生命,孩子出世後,還能一天天地長大。

恭喜姐姐!祝福你和小文宏,母子平安,一起養好身體。

 

今年的4月18日,配合全家人週日才有空的檔期,特地調換了周假,因為要替快臨盆的姐姐,用我的普通數碼相機,拍下一輯不專業的孕婦沙龍。那天,我們起個大早,坐上爸爸的車,載了姐姐後,先去喫了大家都好喜歡的粿條湯及香腸包,然後出發到了公園去。姐姐穿了一身花裙,很漂亮!我就帶著她到處拍照,爸媽則坐在一旁,兩人還一度睡著呢,呵呵。我很喜歡這輯相片,希望你們也喜歡囉!


這是小文宏一個月內的成長記,不斷地蛻變,唯一不變是,他還是那麼可愛,咔咔咔。

台長: 費比安
人氣(2,183)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公告天下 |
此分類下一篇:陆。
此分類上一篇:狗仔川的Paparazzi紀實

hatsocks
哈哈~~姊姊小孩滿月啦,恭喜恭喜。:-)
我老早當舅舅啦,叔叔也當好一段時間了,所以對小朋友成長的速度,只能說:驚人啊!
一轉眼,小女孩、小男孩都長大了.好好珍惜這段相處的時間啊~

再次恭喜你姐姐一家喔~ :-)
2010-05-27 09:52:44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
我就只能當舅舅,因爲沒有兄弟,當不了叔叔。
對啊,小朋友的成長速度都很驚人,同時亦顯示我們老囉:P
嗯嗯,希望baby要乖乖聽話,不然我會抓狂,呵呵。
2010-06-06 17:38:55
好可愛的Baby啊﹗
原來你跟你姐姐長得好像^^
以前聽說的,初生的BB視線都是不好的,他們是
靠嗅覺辦別誰是媽媽^^
2010-07-28 21:49:26
版主回應
哈哈,他真的長得很可愛^^
嗯嗯,以前跟姐姐常被誤會是情侶呢~
對啊,出生BB視線都不好,但是靠什麼來辨別就不懂囉~
2010-08-24 14:39: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