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7 12:26:23| 人氣5,257| 回應15 | 上一篇 | 下一篇

【Drama】擁抱幸福吧!~《求婚大作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都害怕失去,但總是無可避免地錯過,明明機會擺在眼前,就差那麽一點,把握不了。這是大家俗稱的“時機不對”吧?

《求婚大作戰》講述的就是失去與錯過的故事,窩囊男得到教堂精靈的幫助,回到過去,扭轉和心儀女生無疾的戀情。

追看《求》的過程,總輕易讓自己墜入故事當中,一旁的瞎着急,難忍男主角岩瀨健(山下智久飾)的不夠積極行為。可是,你無法生氣他,因為他一直活在懊悔中,即使回到過去,不能如願向女主角吉田禮(長澤雅美飾)真正表達自己的心意,但我們還是打從心裏喜歡他,希望他能成功。重要的是,每一次回到過去,他令照片中鬱鬱寡歡的長澤雅美展露笑臉。

我喜歡精靈說的一句話,大意是“別以為你無法成功表白,就自認失敗,在這些事情後,你在她心目中的地位,正慢慢提高。”於是,我們看到精靈給他一次又一次的機會,他失敗了,但仍堅持自己做人處事的理念,沒有因此走偏差,隨著每一張照片發生的故事,高興、難過、無奈。
選角向來是很重要的一環,兩位男女主角山下智久和長澤雅美,帥哥美女,登對非常,印象分就搶了不少。

山下的表現不過不失,他天生有令人喜愛的特質(即使像《野豬大改造》的粘人角色),若過火就會惹人厭,他永遠都不會。不過,演技依舊爛,真需要多改進。

長澤保留一貫的清新氣質和演技水平,打從《在世界中心呼喚愛》開始,就很喜歡長澤,她自然生動的演技,容易打動人心。

岩瀨健這角色是個後知後覺,典型無所謂的現代男生,他一直深愛著吉田禮卻不自知,直到對方快成為別人的新娘,才確認這份感情。禮一直都在暗示、明示他,得到的回應是懵然不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愛未曾減退,只是沒有回報。
據知,《求》編劇金子茂樹是位新人,實在令人期待對方日後的作品!每集都有感人橋段出現,例如第一張照片健尋回那原本一輩子都不知道的生日禮物、牛奶飲料的承諾、彼此間昵稱的由來、畢業校服第二顆鈕扣的含義、對爺爺及時傳達愛意、改變不了的示愛結局等等。

沒預料到《求》會那麽催淚,當看到畢業那集,毫無預兆地被精心安排的細緻劇情,感動得哭個不停。日本傳統,高中畢業後,男生要把自己校服的第二顆鈕扣送給心儀的女生。笨笨的健,竟在某位女同學的要求下,把鈕扣送給對方,其實禮很想要。看健努力要回鈕扣卻面臨重重難關,不禁覺得他太可憐了!(他幾乎每一集都要面對許多考驗,這也是故事吸引人的緣故,編劇在細節上確實用心!)結果,他以另一種方式把鈕扣送給禮,那也是我所謂的毫無預兆,哈哈!這裏就不提及它的內容,看過的人自然會明白:)實在是感動呐!
除了兩位主角,三位飾演他們好友的鶴見尚(濱田岳飾)、奧繪理(榮倉奈奈飾)、榎戶幹雄(平岡祐太飾),健的情敵--多田哲也(藤木直人飾),以及精靈(三上博史飾),這些配角均功不可沒。三位好友,一如往常的日劇,真摯的友誼,帶來許多歡笑;多田老師1+1的好人,任誰都不想傷害他;屬客串性質的精靈,可說是舉足輕重的角色,沒有他戲就不成了,每集都說了很多具有哲理的話,教人反思。

《求》欲傳達的主題“把握當下,珍惜眼前人”並不新鮮,難得編劇以新穎的故事包裝,令老掉牙的主題變得鮮明生動。我相信許多人這輩子當中,總會有無法挽回的過錯,可能是小事、可能是大事,卻在我們心裏占了極大位置,造成遺憾。因為不能重來,所以我們輕易投入在《求》的故事裏,心中的遺憾在作祟。

明明相愛的兩個人,因為彼此的不確定、不開口,戀情不能發芽成長,我們在生活中看過太多類似的例子。即使走在一起了,還是躲不過天意弄人,呵呵。愛不是開口了就算,還要彼此一起加油努力,大家跨步向前走才行!

不得不提,該劇主題曲,桑田佳祐叔叔主唱的《明日晴れるかな》,雖說是很典型的桑田式情歌,但是配合整部劇,簡直就是贊!若觀賞過此劇的人,肯定對每一集結尾時,桑田叔叔那激動的演繹留下深刻印象。另外,還有收錄在電視原聲帶的這首配樂《セピアの教室》,那麽無奈、注定錯過又不甘心...

推薦給你,2007年的出色日劇--《求婚大作戰》,讓我們驅走遺憾,擁抱幸福!


完成於家中
2007年10月13日(周六)
晚上7點31分
榮譽榜:
第11回日刊體育連續劇大賞,創下該獎創辦以來首度「5冠王」紀錄。
~最佳男主角(山下智久)
~最佳女主角(長澤雅美)
~最佳作品獎
~最佳男配角(第一名濱田岳,第二名平岡祐太)
~最佳女配角(榮倉奈奈)

第53回日劇學院賞(日劇奧斯卡)
~最優秀作品賞
~主題曲賞--桑田佳祐《明日晴れるかな》
~特別賞:電視劇附加效應
《求婚大作戰》精彩對白節錄:
出處自:《雪奈 日劇部屋》
http://www.wretch.cc/blog/setsuna2006&article_id=21053188

第一集
“攜手步入教堂的人,並非自己最愛的,而是第二愛的人。也許有人以此自誇!交往的人,是否你人生中第二愛的人,又有多少人是真正明白呢?不過,有一點是可以確信的,就是當你即將失去一生中最愛的人那瞬間,才會發現對方在你心中的重要性。”

-------------------------------------------

健:“和禮的相遇是在小學,至今為止,我們不知共渡了多少時光,禮總是伴隨在我左右,能夠向她表露心聲的機會太多太多了。或許,我是一直在尋找一個表白的完美瞬間...但是,已經太遲了!今天是禮要結婚的日子,在這世界上,我最愛的人,今天...要和別的男人結婚了...”
第三集
健:“禮坐回換座位前一樣的位置。明明我很容易就可以猜到,為什麼沒能坐在她旁邊呢?這麼簡單的事情都辦不到...就算回到過去,我還是一點都不坦率,我好氣這樣的自己!”

-------------------------------------------

精靈:“人們一發生不順的事情,就會歸罪於『沒想到』或是『偶然』這些詞匯,這是很不好的習慣。就今天來講,你已經多少次把事情歸結為『沒想到』了?沒想到會睡過頭了、沒想到會在致詞的時候會快哭出來了、沒想到禮會和多田結婚...凡事都會有理由,和我相遇的理由,也是因為有你強烈的後悔這個理由,如果不能看到事物本質的話,無論你回到過去多少次都沒有用。”

-------------------------------------------

精靈:“還記得我的忠告嗎?『認清本質』。這次你的做法,一點錯也沒有!這是我給你的評價。”
健:“但是,結果讓他們更靠近的人是我!”
精靈:“乍看之下是繞遠路,但有時候卻是最快的近路哦!算了,姑且先不論這次是否成功,人類往往會想盡辦法陷害對手、排除對手,但是你卻沒有這樣做...”
健:“不!其實我有打算那樣做,不過勇氣不夠。”
精靈:“不!能夠徹頭徹尾秉持一貫的善良也是一種勇氣(笑)。”
健:“聽你這麼說,我一點也不開心(怒)!”
精靈:“別擔心啦!在她心目中,你的評價確實在提升中。”

--------------------------------------------

第四集
繪理:“為什麼女孩子都想要第二顆鈕扣呢?”
禮:“這繪理大概不能了解吧!”
繪理:“而且,為什麼一定要第二顆?真想要的話,第一顆不是最好嗎?”
禮:“因為第二顆離心臓最近...制服可說是伴隨著整個高中時代喔!所以說,第二顆鈕扣凝聚了那個人所有的情感。”

--------------------------------------------

健為禮舉辦的畢業典禮:
“你在進入高中的時候,曾經想加入排毬隊,但是在我們的逼迫之下,很不情願地成為棒球隊經理。你有時候會用很嚴厲的話語來激勵我們,在有判決爭議出現的時候,會和裁判爭論或退場抗議,比教練更可靠。還有,對於自己的工作,重來沒有任何的怨言,不論盛夏還是寒冬,都和我們一起站在操場上做訓練的准備、幫我們清洗隊服,這份工作你做得非常好。和制服相比,這件包含你心意的隊服,更能夠代表我的高中時代。我們總是輸掉比賽,沒有給你留下什麼美好的回憶,但是真的很謝謝你,在這三年間,陪我們棒球隊戰鬥到最後一刻...恭喜你,畢業!”
第五集
精靈:“所謂的『人』,就是當事情進行得不順利時,便開始找理由的生物。狀況或時機、天氣或運氣,找各式各樣的理由來安慰自己,想著『不應該是這樣的』或『能夠重新來過就好了』之類的話。但是,重新來過的話,真的就能夠做好嗎?認為重新來過的話,就能夠化解所有的不順,這樣的自信到底是從哪裏來?”

---------------------------------------------

爺爺:“我醜話先說在前頭,只要我的眼睛還沒閉,就不會把禮交給你...為什麼不積極一點啊!是在介意我嗎?不要讓自己後悔喔!總是以為還有明天的話,這樣會有苦頭吃的...老是說明天再做的人是傻瓜!”

----------------------------------------------

健:“還來得及!走吧!去找爺爺。”
禮:“不用了!反正過年回去就會見到了。”
健:“趁著還能交給他的時候就去做吧!不能以為近在眼前就一直蹉跎。多去看看他,想要見他的時候就去吧!像我一樣是會後悔的...明天再做的人是傻瓜!”

-----------------------------------------------

健:“爺爺的話,深深刺痛著因為沒能向禮告白而一直後悔的我...禮總是在我的身旁,近到讓我覺得理所當然,因此認為告白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明明就在她身邊,卻什麼也沒有為她做...我不想讓一切變得無可挽回,我不想讓禮有悲傷的經歷,這樣的回憶,我一個人有就足夠了!”
第九集
健:“每次回到過去,我總是拼命的默默跑著,不明白怎樣才是正確的路,能做的就只有拼命的跑。禮,有沒有什麼傳達到你的心裏呢?和我漸行漸遠的你,我們之間的距離,這樣跑著就能多少縮短一些了嗎?但是,有一點是確定的,我還是好喜歡你,不管分隔多遙遠,只有這份情感不會改變。禮,你是我在這世上最愛的人!”

-----------------------------------------------

第十集
“幸福置身何處,我們不得而知,意想不到的好運也許就與你同在。想要獲得幸運,有一點不可或缺的,那就是無論被不幸如何地摧殘,也能夠不受低潮的牽絆。總而言之,全力以赴就是打開幸福之門的第一步...”

-----------------------------------------------

健:“大學畢業之後,五個人要聚在一起就難了,可是不管相隔多久,那一瞬間,仿佛也讓我回到了學生時代。但是,我也明白,這樣的快樂時光,終究會走到盡頭...曾經的歡笑、喜悅、不甘心的情緒,都會化為淡淡的憂鬱。”

-----------------------------------------------

禮:“那天我為什麼會流淚,你不想問嗎?”
多田:“嗯,不了!正因為有我所不知道的禮,所以才有現在的禮。我喜歡的禮,是包含了這一切的...而且,那時候說出這麼冠冕堂皇的一番話,是因為我自己過去也有類似的經驗,正因為有過去,我們才能這麼相遇,像現在這樣站在這裏。將來的一切更重要,比起以前我們各自的過去,我更珍惜今後我們要一起度過的時光。”
最終回
健:“人生當中有什麼讓你後悔的事情嗎?”
禮:“我從高中的時候就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們要是青梅竹馬的關係。如果不是青梅竹馬的話,或許我們能更坦誠相對,也不會走那麼多彎路,我想了很多很多。但是,自己不該否定過去,就算曾經有過痛苦和失敗,可是正因為它們的存在,才有了站在這裏微笑的我,一想到這裏,我就覺得沒有任何遺憾。我很慶幸能和健相遇...你現在一定在想,難得禮也有坦率的時候吧!(笑)從今以後,也許還會發生很多事情,但健的存在,對我而言卻不會改變。一直以來,都沒有向你敞開心扉,可是我很清楚,因為有你的陪伴,才有現在的我...謝謝你,真心的要跟你說聲謝謝!”

---------------------------------------------

健:“禮沒有沉浸在過去,而選擇了活在當下,包容了過去的一切,堅定的選擇了現在!但我卻奢望重新來過,禮的堅強是那麽的耀眼,並且深深震撼著我的心。為什麼有些事情,我小時候可以輕易做到,長大之後卻變得如此複雜艱難呢?”

---------------------------------------------

健:“後知後覺的我,終於明白,比起勇敢嘗試後的失敗,什麼都沒做的懊悔,會來得更加痛苦。我不知道自己所面對的前方,是否真的有奇跡之門,可是我告訴自己,必須去相信!”

----------------------------------------------

健的婚禮致詞:
“多田先生、禮小姐,恭喜你們結婚。我與禮從小學開始就是同學,幾乎是一起共度了學生時代。昨天,當我再次翻開小學畢業紀念冊時,禮在夢想的那一欄,寫著要當一名可愛的新娘,當然現在是否可愛是個很大的疑問,但無論如何,她可以實現小時候的夢想,作為好友的我,感到非常高興...雖然這麼說對多田老師很抱歉,但我曾經想過要是禮能夠放棄結婚就好了,也曾想要把禮帶走。十四年來,無論是快樂、難過,還是痛苦的時候,都一起陪我度過的禮,她如果能夠得到幸福的話,我真的舊別無所求。有看不順眼的事情發生,馬上就會鬧彆扭的禮、如果逃避打掃和工作的話,立刻就會對我發飆的禮、倔強又不坦率的禮...最了解她的人就是我!看上去很堅強,其實內心非常纖細的禮、總是把自己的事情放在其次,比任何人都關心朋友的禮、非常認真清洗球隊衣服的禮、一直都陪伴在我身邊的禮...最需要的人是我!但最終,我還是把這些事情藏在心中,在禮的面前從來沒有坦白過,明明一直在她身邊,隨時可以把話講出來,卻始終沒有說出口,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就連一次也沒有...我...我喜歡禮...老實說,直到現在,我還是喜歡著禮,不過禮在今天就要和多田先生結婚了。雖然不甘心,但她還是得嫁...禮的存在,對我而言非常的重要!聽完我這一席話,抱歉占用大家很多時間。禮,恭喜你結婚了,要幸福哦!如果不幸福的話,我是不會原諒你的!”

-------------------------------------------

禮:“在我身邊,總是伴隨著岩瀨健,在我的回憶裏,一定會有他的存在...健的溫柔,總是要兜個圈子,稍微晚一點才能傳達到我這裏,現在才發現他那笨拙的溫柔,那時候的我卻怎麼也無法坦率。總是為了明明很高興,但說不出感謝的自己而着急...害怕察覺,到最後都沒能鼓起勇氣的人是我...無法徹底相信健的溫柔,而選擇放棄的也是我...決定不再回頭,單方面視而不見的還是我...可是健總是不停的認真把球拋給我...沒能完全明白的,其實是我!”

台長: 費比安
人氣(5,257) | 回應(1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視汁推介 |
此分類下一篇:演員值回票價~《歲月風雲》
此分類上一篇:【Drama】好戲連場~《蘭花劫》

江郎
“別以為你無法成功表白,就自認失敗,在這些事情後,你在她心目中的地位,正慢慢提高。”

你也這樣認同嗎?;-)
2007-10-27 15:52:17
版主回應
呵呵。
如果表白失敗了,我肯定很難過啊!
哪還有勇氣第二次告白?
要躲起來療傷...

你咧?
2007-10-31 12:45:22
Taki
我的報台也寫過這篇
沒有你寫的多 寫的好
呵呵

我覺得劇情後半段更漸入佳境
那首《明天好天氣》很深情
也讓人充滿希望

對於感情
我是那種向前看的人
把握每個當下
就用不著回頭再去後悔了~~

當然
我也曾經錯過許多..
2007-10-28 02:04:03
版主回應
嗯,我剛過去你新聞台看了這篇文,還好不難找。

主題曲真的很好聽!我也很喜歡配樂,雖然變化不多,但總是憶起一些劇情畫面。

大馬近年來很少引進日劇OST,因為日劇風早就滅了,呵呵。我很喜歡《一公升的眼淚》OST也只能在網上抓來聽。

“把握每個當下”這個態度很好。
所以,Taki大概都很幸福吧?
要加油哦!
2007-10-31 12:51:11
raye
很喜欢这部戏,很有青春回忆的感觉,不过我觉得山下智久的演技进步好多,在这里算演的不错了。而且好喜欢平冈佑太!
2007-10-29 09:16:14
版主回應
山下的作品,我看不多。
以往最有印象是他在《漂流教室》的演出。
可能他進步了吧!歹勢。

不過,有一點要贊贊他,就是那副失落難過的神情,教人不忍心。

平岡佑太似乎都在做配角哦!
目前正在看著《唯一的愛》,又當男主角的好友。
2007-10-31 12:56:55
電視兒童
很喜歡這部,我想人都有遺憾的事,但最要緊還是把握每一個的當下,盡力做自己想做的^^
2007-10-29 12:27:50
版主回應
嗯,把握每一個當下。
大家都這麼表示,真正做到的人又有多少?
2007-10-31 12:58:43
Namewee1
台长先生,您好!我想邀请您参加我的网站主办的“付费广告计划”,如有兴趣的话请到我的网站留言通知一声,谢谢。xD
2007-10-30 16:33:02
版主回應
已回覆你了~
2007-10-31 13:01:12
Namewee1
我是在无聊小站看到你的新闻台的,他说你是华文部落格大奖并来自马来西亚的15位入围者之一。

由于我们对于“付费广告计划”的参与者有一点要求,所以找你们这批入围者是最省时省力的方法。

详情如下:
1.) 你的网站/部落格必须很有创意。
2.) 你必须很有才华。
3.) 你的网站/部落格必须有一定的人气。
4.) 这则广告必须是你的部落格的主题之一。
5.) 成功被录取者,将被获赠一张《我爱我的国家Negarakuku》DVD+CD 之新歌+精选,并将会是第一批收到这张专辑的朋友。
6.) 报名截止日期是2007年11月15日。
2007-11-01 16:51:51
版主回應
不了,謝謝。
雖然我對之前明志的事件,很抱不平。
但我實在寫不出一篇關於他的文章。
真的對不起!
若你有提供貼紙的話,我可以幫你貼在新聞台。
抱歉!
2007-11-08 19:12:36
ahkheng
我也正在追著這部戲劇喔~
真的很浪漫也很好看...

每次一響起&quot阿...阿利魯雅&quot的音樂,不禁讓我會心一笑.
2007-11-02 13:14:23
版主回應
是啊!
每一回音樂響起,我就不自禁地笑起來。
哈哈!
2007-11-08 19:13:28
ahkheng
终于看完这部日剧,好好看哟。
令我最感动的,还是毕业那集。

最后的结局,代表他们在一起了吗?
2007-11-08 10:49:41
版主回應
和我一樣,我最喜歡畢業那一集!
你有哭嗎?
我哭得很慘,哈哈!

結局嘛~他們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愛情,總是要讓人走許多冤枉路啊!
呵呵。
2007-11-08 19:14:36
這部我也滿喜歡的!
看完你寫的文章後,又喚起的我的記憶重新回味了一次。
我最感動的倒是最後健在婚禮說的那番話
說著自己認識的禮,最需要他的人是我!
雖然讓多田有點難堪,不過能說出以往說不出的告白,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也代表健不在以前的那個他。
不過結局的確讓人有點傻眼!呵^^
2007-11-14 14:17:35
版主回應
第二次那段致詞真的蠻感動,他真的豁出去了。
呵呵。

我覺得結局蠻好的~
有想像空間嘛!

謝謝你的留言。
2007-11-15 10:30:00
Namewee1
贴纸啊,这张可以吗?

http://i238.photobucket.com/albums/ff68/namewee1/namewee1.jpg

先谢了!;)
2007-11-15 15:45:17
版主回應
貼不到哦!
2007-11-18 14:07:30
語♪
求婚大作戰真的非常好看呢!

尤其是歌也很好聽,

不過結局是比較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不過他們兩個應該在一起了吧?
2007-11-15 20:07:26
版主回應
嗯,這是一部劇情、歌曲、演員都有不錯表現的劇集。

結局,他們是有在一起。

我想,遲些應該會有特別篇交代吧!
2007-11-18 12:49:30
♥ _ 月 ,, ]
這部很好看
不過大家還是懂得珍惜
人生不可能讓你再次重來
或許失敗也好總比什麼都不做吧!

每次看這部戲時候
真的很替健三緊張
不過結局我還是有點看不懂?
2007-11-19 18:27:06
版主回應
是啊!只要嚐試了,哪怕失敗也無悔~
但是,明白這道理的人又有多少呢?

我沒有替健三緊張,倒是很氣他!
怎麼就是不能好好向禮說清楚。

結局沒說得很明,不過你應該有聽到腳步聲吧?
那...我猜想是禮的腳步聲。
所以,最終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2007-11-25 11:13:54
Namewee1
那没关系啦,我也是半个电脑白痴。。。T^T
2007-11-21 09:23:55
版主回應
呵呵。
抱歉,幫不上忙~
2007-11-25 11:14:30
janjan
您介紹這部戲,寫得讓人好想去找來看喔~感謝分享!
2007-11-27 08:01:32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留言~
希望有機會,你可以觀賞這部日劇。
但願大家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2007-12-02 12:06:15
想飛
我覺得建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對禮的心情了,只是他一直沒有勇氣表白,禮則是太不坦率了.
禮在最後一集所說的:[沒能堅持到底的是她自己......].
我看每集建回到過去,每集他還是缺乏勇氣沒向禮表白時代,我倒是很氣他呢!
山下智久
長澤雅美
都是我所喜歡的藝人.
2007-11-29 03:08:49
版主回應
嗯,禮是不坦率。
雖說現代人,愛就要說出來,但是禮畢竟是女生啊!況且,她不懂健對她的心情,害怕告白後,會失去了健。

謝謝你的留言,有空再來。
2007-12-02 12:1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