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8 17:24:34| 人氣3,20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販賣感動·林一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男生,一把吉他。想到什麼?我想到林一峰。

聽歌多年,早已練就百毒不侵的功力,感動彷彿掉入無底洞,消失不見。可是,當CD播放機傳出一首首林一峰的歌,簡單的編曲、流暢的民謠旋律、引人共鳴的歌詞,這種久違的感動,輕易讓闊別多時的淚腺,頃刻決堤。於是,林一峰成了心頭好。

「今天應該更高興/今天應該更清醒/今天應該學會說自已練習對鏡微笑/今天應該更高興……」

佳節倒數,依舊孑然一身,聽著《今天應該更高興》,站在歡騰喧鬧中,告訴自己應該要快樂。

「永遠有不妥協傷口/有些憾事不放手/若你太刻意淡忘/越會補不到缺口……」

失戀後,與其傷心落淚、自怨自艾,倒不如學習《The Best Is Yet To Come》,最後的尚未來臨,對的人正在下一站,等待相遇相愛。

「只不過誰為你認真/習慣了悲哀中救傷的你/沒法放開/開心的責任/抱著心事無人問壯烈犧牲……」

成為眾人的開心果,誰會在乎小丑的眼淚?《給最開心的人》慰借你開不了心的靈魂。

「幾多次感慨/幾多次心急心虛心痛心愛/通通都走過/那一切仍能憑著回憶活下來/我們仍能憑著奇跡活下來/好好活下來……」

生死有定律,生活有悲喜,人生下似乎就是為了面對死亡,唯有積極《活下來》才能品嚐美好的未來。

早已三十而立的林一峰,一臉稚氣,鄰家男孩般親近的氣質,非常討喜。你猜不透他腦袋到底裝了些什麼,為何會在利益權利掛帥的香港,帶來一股清流。

自己唱的歌,商業味不重且必定耐聽。每年為港台歌手作嫁的創作不多,卻總會令人留下印象,孫燕姿《遇見》任誰都愛。

他沒有唱片公司限制歌路,自組製作室發行專輯,從不擔心銷量。憑著收歌曲版權、唱片收入,林一峰每年都悠遊旅途上,他唱自己喜歡的歌、演自己喜歡的舞台劇、做自己喜歡的公益活動。

能夠做自己喜歡的東西,林一峰很幸福。一個極其平凡的名字,卻帶來無數的撫慰,讓我們更清楚看見內心的缺失,然後一塊塊被撫平。

有人說,林一峰每推出一張唱片或書籍,都是在販賣都市人貧乏的感動。如果花錢能買到感動,哪位都市人不想?


原稿刊登于2007年9月16日(星期日)
《光華日報》周日刊《Relax》之《優時間》

原文連結:
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07/09/15/2.html

台長: 費比安
人氣(3,20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偶像。人物誌 |
此分類下一篇:【People】永遠記得 肥姐沈殿霞
此分類上一篇:別了,小燕

hatsocks
之前看到你介紹林一峰,所以跑去買他的國語專輯,
可惜聽完之後,我對他的聲音不是很欣賞哩~~哈哈,可能跟我喜歡的調子不對盤吧~~
今天看你再度介紹這個歌手,嗯,我回家應該把CD再翻出來聽一次~~
2007-09-20 07:47:37
版主回應
咦?香香真的因為我介紹去買一峰的專輯聽哦?感動。
那你買的是哪一張?《思生活》還是《這一路走來》?

一峰的key偏高,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刺耳。
我倒沒有這個問題。

第一次聽他的歌,是翻唱林憶蓮《微涼》,感覺淡淡地。可是之後,一直縈繞在心中,一峰的歌聲就是有這種魅力。

希望你再度聆聽,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感覺。
2007-09-21 14:37:56
raye
我也很喜欢林一峰,枕头歌,一个人在途中,一期一会都很好听。虽然他说the best is yet to come并非他最好的歌,但一直都是我的最爱,鼓励我很多~
2007-09-29 10:21:33
版主回應
raye是香港人嗎?
一峰的歌曲,真的安慰了無數人。

你有去觀賞《一期一會》舞台劇嗎?
有的話,歡迎分享。

一峰最近兩張專輯《一期一會》和《夜生活》都無法張羅。《一期一會》還好,可以托到香港旅遊的朋友買回來。《夜生活》僅在網上發售,而且只方便中港台樂迷,注定會錯過。
2007-10-04 16:34:56
米黃
曾經有一段時間真的非常喜歡林一峰,因為<the best is yet to come>...但有一段時間沒有聽他了,自從米黃迷上了國語歌之後,所以連他出了國語專輯也沒有注意到。

一期一會? 米黃都有去看,就是一個和時間,和朋友,和情愛,和現實有關,令人心有戚戚焉的故事。說真的,米黃去看的目的不是為林一峰,米黃想要看的是趙學而,遺憾她因為綵排時弄傷而未能參與演出。另外特別要讚一下的是谷祖琳的演出,實在很捧!

在演出中,林一峰唱歌是一貫的動聽,在香港,他早是被視為「治療系」一類的歌手。米黃早年曾經看過他的一個小型音樂會,另有香港的兩個獨立歌手PANCAKES及KETCHUP,說實在的,和林一峰同台演出,壓力真是有夠大的。先不說自彈自唱,他的聲音的感染力,足以令人「打冷震」加「毛管豎起」,再加上他唱的英文歌,西班牙文歌,時而激情,時而哀怨,真是令人大拍手掌!

有次在銅鑼灣遇見他,個子小小的,加上他的孩子臉,真想緊緊的抱他一下!

「微涼」是他翻唱林憶蓮的舊歌,是他主演另一齣音樂舞台劇<馴情記>的主題歌曲。米黃和巨兄一樣,被這歌縈繞了好一會。

他還有一個妹妹叫林二汶的,不知巨兄聽過沒有,她和另一個叫ELLEN的女生組成叫「AT 17」的組合,也很不錯的! 巨兄可聽聽看啊!
2007-11-15 17:30:16
版主回應
回覆前,很想說:
“每次看到米黃的留言,巨蟹座都很感動,因為可以感受到你認真地留言,謝謝。”

原來米黃喜歡聽華語歌,廣東歌完全不聽嗎?

很想看《一期一會》,可惜沒有機會。《一期一會》二度重演是在7月7日,當天正好是我的生日。

之前香港網友表示可能會去看,我要求他把場刊留給我做紀念,結果他沒去,造成我失望落空,呵呵。

我也很喜歡趙學而,《尋開心》、《談一場不後悔的戀愛》至今依舊動聽。

身在大馬,未有機會觀賞一峰的演出。你提及的PANCAKES及KETCHUP,我有他們三人合作的專輯。

2005年到香港旅遊時,一次過買完一峰的專輯,包括《馴情記》,我在新聞台有寫了3篇關於這部舞台劇的文章,有機會可以看看。《微涼》亦是一峰第一首讓我聽見的作品。

哈哈,我當然知道at17,都很喜歡她們。可惜,大馬同樣沒有入口她們的專輯,我只買了她們前三張專輯(《Meow Meow Meow》、《Kiss Kiss Kiss》、《變變變》),今年她們推出的精選集都無法擁有。

希望有機會再與你談樂。
2007-11-18 12:46:58
過期芬達
好耐都無上過嚟啦,唔知道巨蟹座近排好嘛??

唔知道你近排有無留意一峰呢,佢有個《挛到爆》舞臺劇啵,果首主題曲《一個》好好聽架,如果有時間,就去聽聽啦。

我近排就日日都系度聽《離開是爲了回來》,每次聽到都會喊~~~由于今日就正式離開舊的公司,非常不捨得曾經一齊奮鬥過的同事朋友們,非常懷念那段日子,這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無奈的是:沒有人是永遠可以永遠在一齊的,離別是必然的。

唉~~~
2008-04-13 15:51:39
版主回應
你好啊~真繫好耐無見到你0既留言。
我過得唔錯,最近都好開心:)

一直都有留意一峰啊!
《攣到爆》應該系梁祖堯個人棟篤笑show,無一峰出現。
《一個》亦都系梁祖堯主唱。
我0念你認錯人啦~

離開舊公司,的確傷感。
不過,雖然離開0左,你0地仲可以約埋出0黎見面啊~

而家已經返新工啦?
定系休息緊?

Wish you all the best!!!
加油!
2008-04-15 12:58:09
過期芬達
嗯,我會加油架,好多謝你嘅鼓勵!

路……一直都在!只要你勇敢去行落去!

上次同你提到過,一峰07年系廣州星海開過嘅concert已出CD+DVD版啦,建議一定要買嚟聽聽,音質真系一流~~~。
2008-04-27 22:31:53
版主回應
嗯嗯,希望下次會看到你分享喜悅的事情。

經你一提,已到一峰官網看了。這次一峰同時推出兩張音樂會專輯,還有Storytteller~

可惜馬來西亞沒有發行一峰專輯,要過一段時間才能托人從香港替我帶回來~
2008-05-03 17:34: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