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0 14:41:13| 人氣6,6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錯的選擇~《Pride and Prejudice》(傲慢與偏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象中﹐從來沒有看過《Pride and Prejudice》這類文學著作的改編電影﹐自己也沒有拜讀過這部文學著作。入場﹐純粹是自覺這是一部值得看的電影。

對於導演﹐我不了解﹔對於演員﹐除了客串的Judi Dench﹐其他不甚了解﹔對於著作﹐已說明從未看過。所以﹐我真的是抱著想看好戲的心態入場。

也許﹐這對我而言是件好事﹐因為沒看過著作﹐所以無從比較﹐觀影樂趣反而更多﹗

首先﹐想告訴那些猶豫要不要入場看的朋友﹐這是一部完全不會沉悶的電影﹐而且很有娛樂性﹗

一貫的好萊塢商業片的作法﹐場景﹑美術﹑服裝﹑拍攝﹑配樂都達到一定的水準。

電影中的男女主角﹐我都不大認識。僅知道女主角Keira Knightley曾擔任《Pirates of the Caribbean》以及《King Arthur》的電影女主角﹐可惜這兩部電影我也沒看過﹐呵呵﹗男主角Matthew MacFadyen更遭﹐我完全沒有概念。雖然﹐這是自己首次看他們的演出﹐心裡卻由衷的喜歡他們。

電影中的他們很亮眼﹐觀眾的目光全投射在他們身上﹐而且很有火花。Lizzy(Keira Knightley飾)外貌出眾﹐性格﹑想法果斷﹐有別于一般女子。Darcy(Matthew MacFadyen飾)高大穩重﹑眼睛深邃﹐一副紳士模樣。

電影用兩個小時鋪排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完全沒有拖泥帶水之感﹐這過程中還有許多的配角襯托﹐而且性格都非常鮮明。

看完整部電影﹐覺得《Pride and Prejudice》主要探討的是當代的女性自主以及婚姻。電影中呈獻的年代﹐女性在選擇婚姻的決定權上﹐依舊無法做主﹐必須依父母之命。電影中一共描繪了4段婚姻﹐包括Lizzy和Darcy﹑Jane和Bingley﹑Lydia和Wickham﹑Cholette和Collins。

古今中外﹐“木門對木門﹐竹門對竹門”這觀念依舊存在﹐身份懸殊﹐連相愛都是一種罪過。但是﹐Lizzy和Jane這兩姐妹卻打破這常規﹐憑著真愛嫁入豪門。

Lizzy的妹妹Lydia﹐年僅15歲﹐急于戀愛﹑認識男人﹐結果竟跟見錢眼開的Wickham私奔。天真的她﹐卻絲毫察覺不到她的婚姻是因為男方獲得一筆可觀的數目以及每個月都有生活費所換來的﹗還漠視家人﹑親戚對她的勸告﹐沉溺在她自以為的幸福當中。

Lizzy的好友Cholette為了不再成為家人的負擔﹐甘願嫁給一個只為找莊園女主人的Collins。婚後﹐她可以享有安定的生活﹐過著安穩的日子。

Lizzy一家真的很特別﹐媽媽一直幫女兒配對﹐尋找家世顯赫的女婿。女兒們也一直希望嫁給金龜婿﹐尤其是年紀最小的2個女兒。爸爸看來仿彿什麼事都毫不關心﹐但其實都很為女兒的終身幸福操心。

唯一要嫌的是﹐傲慢=男主角﹑偏見=女主角﹐但是演員完全沒有表達或表現出來。我所看見的是男有情﹑女有意。一開始說男主角傲慢根本就說不通﹐僅可以說他冷漠﹔女主角對他的偏見頂多只能說是誤解。所以﹐何來傲慢與偏見﹖

我不知道這一點到底重不重要﹐但這對我影響不大﹗很喜歡看他們互動的場面﹐真的很賞心悅目﹗不知怎地﹐看見女主角Keira Knightley時﹐仿彿看見Natelie Portman﹔看見男主角Matthew MacFadyen時﹐仿彿看到Hugh Jackman。呵呵﹗

電影進行到一半﹐我就對身邊的友人說﹐很有衝動在電影結束後﹐把原著找來看。作者珍. 奧斯汀確實寫了一本很成功的小說﹐角色性格皆描繪得絲絲入扣﹗

縱觀所有演員﹐都有不錯的表現﹐尤其是Keira Knightley﹐給了我一些驚喜﹐以後會多加留意她的電影作品。

喜歡看愛情或者劇情片的朋友﹐《Pride and Prejudice》是不錯的選擇。


~PS 2006年1月9日(星期一)晚上9點上映的《Pride and Prejudice》﹐是我首次與同事I小姐及她的朋友阿慕觀賞的電影。電影院裡的人數應該不到半數吧﹖(觀眾都聚集在中間這排的座位)﹐但是觀賞這整兩個小時的電影過程裡﹐是非常熱鬧的﹗大家的笑聲﹑疑問(我自己也是其中一員)﹐完全沒有影響到我看電影的情緒﹐倒覺得心情很舒暢﹐也許是因為看到一部好看的電影的緣故吧﹗昨晚回家後﹐一直睡不著覺﹐直到2點鐘才入睡﹐呵呵﹗


台長: 費比安
人氣(6,6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快樂的觀影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還好沒有抱任何期望~《第三代》
此分類上一篇:【Movie】《如果。愛》裡的愛情

Jason
這部經典翻拍的電影的確拍的不錯
連一向不太看愛情文藝片的人都十分讚許
可以說是近來拍的相當出色的世界名著電影吧

電影忠實地呈現了小說中的情節
由於限於時間因素.有些劇院進展比小說來得快許多.但這也無可厚非.
裡面幾乎每一個演員表現都十分優秀.像這樣不錯的經典翻拍電影.能讓觀眾在看完電影有想去找原著來看的衝動.基本上就已經成功了
2006-10-10 20:04:36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留言。
這部電影確實拍得不錯。
說來慚愧﹐至今我還是沒有找到原著來看。
2006-10-19 16:49:11
阿樂
哈哈 我本身是傲慢與偏見原著的忠實書迷!
找了好多版本來看啊啊(笑)

Keira也是我喜歡的演員之一ˊˇˋ
她在戲裡詮釋的如何呢?
有機會我會去租來看的:))
2008-07-22 15:18:13
版主回應
嗯嗯,我相信書迷看了,也不會大罵。
電影忠於原著之餘,還拍得不錯。

Keira演得很好,她可是憑著這部電影入圍奧斯卡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哦!
2008-07-22 15:3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